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明确表示年内将出货3TB硬盘

希捷明确表示年内将出货3TB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公司本周一证实,将计划在今年出货一款3TB、3.5英寸Constellation ES硬盘,但同时提醒说,这款硬盘只能配合那些升级他们的产品支持容量在2.1TB以上的PC和服务器制造商。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Constellation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公司本周一证实,将计划在今年出货一款3TB、3.5英寸Constellation ES硬盘,但同时提醒说,这款硬盘只能配合那些升级他们的产品支持容量在2.1TB以上的PC和服务器制造商。

这款3TB硬盘是希捷Constellation ES的下一代产品,目前Constellation ES拥有2TB容量、6Gb吞吐性能以及一个SAS(或SATA 3Gbps)接口。

这个2.1TB的上限是在30年前决定限制硬盘逻辑块地址(LBA)范围时所确定下来的。LBA制定了数据块保存在硬盘中的位置。

希捷公司高级产品经理Barbara Craig表示,新的3TB硬盘最初是针对“总是渴求更多容量的”企业级领域的。

然而,她表示目前希捷正在开发2.5英寸版本。但是希捷方面拒绝透露这款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硬盘将何时面市。

2.5英寸的硬盘还可以用于数据中心以进一步降低占地空间需求。在这之前,设备制造商需要作出调整以便读取新的32字节LBA。

Craig表示,这一决定是该行业在20世纪80年代初限制每个硬盘扇区的LBA为16个字节时确定下来的,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超越2.1TB”。

软件和硬件制造商现在需要对从操作系统到BIOS的各个方面进行调整以便能够读取更大的32字节LBA。

如果没有更大的LBA,现有例如Windows XP等操作系统只能读取3TB硬盘的1/3容量。

Craig表示:“这是一个大问题。每个人都必须能够访问这些他们产品的更长地址。”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量的工作致力于解决LBA限制,包括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niversal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UEFI)规范,它可以规定BIOS与运行在其上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如何相互连接。

据希捷称,这款硬盘正在由希捷和英特尔进行测试。

扩展的LBA对于Windows 7和Vista等非64位操作系统来说并不是一个难题,因为这些操作系统现在已经能够读取更长的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