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F2010@存储时间:企业级SSD与IA架构IOP是方向

IDF2010@存储时间:企业级SSD与IA架构IOP是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中旬,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2010上,英特尔详细介绍了制订中的企业级PCIe SSD控制器接口标准(NVMHCI)、ONFi 3.0的最新动向,决定固态盘耐久性的主要因素,以及日立即将推出的、采用英特尔技术的企业级SSD。另外,英特尔认为,已有10多年历史的XScale架构I/O处理器(IOP)已不能满足今日存储系统之需求,今年2月发布的C5500/C3500系列至强处理器集成了很多I/O特性,将成为英特尔未来IOP的发展方向。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4月30日

关键字: SSD 英特尔 IOP ID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月中旬,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2010在鸟巢附近的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经历了前两年的萎缩期之后,随着经济形势的复苏,IDF2010终于恢复到了两日大会的水准,仅以占地面积而论,为笔者10年来所亲历IDF(中国)之最。以“务虚”为上的主题演讲提前至11点结束,随后便是各种技术课程的第一场——以前都是下午1点左右才开始。技术课程时段前移和占整个大会比重的提升,显示出IDF有回归“英特尔开发者论坛”本源的迹象,值得鼓励。

IDF2010@存储时间之一:IDF回归技术本源,英特尔推SSD向高端

总体上来说,英特尔的核心业务还是IA架构处理器及其衍生品,与存储相关的业务所占比例很小。不过,作为NAND闪存市场上的重要玩家之一,英特尔在固态盘(SSD)领域还是颇有影响力的。在IDF2010上,固态盘有一连4场的固态盘专题讲座,先后提到了制订中的企业级PCIe SSD控制器接口标准(NVMHCI)ONFi 3.0的最新动向,决定固态盘耐久性的主要因素,还介绍了日立即将推出的、采用英特尔技术的企业级SSD。 

IDF2010@存储时间之二:至强集成I/O特性,IA架构征服存储?

当然,英特尔最擅长的还是IA架构。英特尔认为,已有10多年历史的XScale架构I/O处理器(IOP)已不能满足今日存储系统之需求,今年2月发布的C5500/C3500系列至强处理器集成了很多I/O特性,将成为英特尔未来IOP的发展方向

欲知详情,尽在本期《存储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