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Rise Lake现身!Intel推出IOP34x家族I/O处理器

SunRise Lake现身!Intel推出IOP34x家族I/O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7日2006年秋季IDF上,英特尔(Intel)公司推出了一组存储处理器,包括IOP34x家族I/O处理器和IOC342 I/O控制器,以满足从中小企业到大型企业的不同市场需求。

作者:Gelada(根据厂商新闻稿整理) 2006年9月2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IDE IOP RAID IOC SAS SATA SOC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新、灵活的存储处理器系列,使存储更可靠、更易管理

昨天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06年秋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英特尔(Intel)公司隆重推出了一组存储处理器,以满足从中小企业到大型企业的不同市场需求。

英特尔IOP34x家族(Intel IOP34x Family)存储处理器整合了先进的数据保护、基于硬件的RAID 5/6(独立磁盘冗余阵列)、多个高性能的英特尔XScale处理器核心,并针对服务器直连和外部存储产品,在处理器和控制器中支持高速串行连接SCSI(SAS)和串行ATA(SATA)接口。开发人员将这些灵活的、引脚兼容的处理器设计到他们的存储解决方案中,可以获得节省工程投资、被验证的互操作性、更低的系统成本和加速产品上市时间(time-to-market)等益处。

“这一全新的处理器家族产品为存储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产品和接口设计的灵活性,”英特尔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汉斯·吉耶尔(Hans Geyer)说。“通过将其产品建构于通用的架构,存储OEM厂商可以更容易地采纳多种产品方案,增加制造选择,从而为市场提供多种定价,并简化部件管理。”

作为这一灵活的存储产品家族的一部分,IOP348将SAS RAID带入主流应用,使得不同规模的企业均可从其存储保护、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特性中受益。IOP348早在一两年前便以“Sunrise Lake”的代号而闻名,这款存储SoC(system-on-a-chip,片上系统)将一个I/O处理器与SAS/SATA I/O控制器整合到一起,结合了RAID和SAS技术,为内部和外部的存储产品带来了全新水平的存储性能。

产品 PCI
Express
PCI速度 核心频率 SAS/SATA
端口
内存类型 最大容量
IOP348 x8 PCIe x8 PCI-E to 133MHz PCI-X 1.2GHz 8 533MHz 32/64位DDR-Ⅱ SDRAM 2 GB
IOP342 x8 PCIe x8 PCI-E to 133MHz PCI-X 1.2GHz N/A 533MHz 32/64位DDR-Ⅱ SDRAM 2 GB
IOP341 x8 PCIe x8 PCI-E to 133MHz PCI-X 1.2GHz N/A 533MHz 32/64位DDR-Ⅱ SDRAM 2 GB

单核心英特尔IOP341 I/O处理器(I/O Processor)和双核心英特尔IOP342 I/O处理器既可用外部存储,也可用于要求高性能的嵌入式系统。代号Chevelon的IOP342中两个核心可以实现功能性分离,当要求用一个处理器执行两个独立的应用时,这是十分理想的选择,用户可用它对不同类型解决方案的性能进行优化和调整。

同期发布的还有英特尔IOC340(代号Val Vista)I/O控制器(I/O Controller),它与IOP348共享一个相同的SAS/SATA控制单元,以获得设计的可扩展性。作为一个独立的控制器,英特尔IOC340 I/O控制器可与任何兼容性的I/O处理器如IOP342,或者其它英特尔架构(IA)的主处理器连接在一起,实现产品开发的灵活性。

通过与Emulex公司的联合开发行动,基于英特尔IOP34x I/O处理器的产品开发,可以很容易地采用最新发布的Emulex光纤通道产品,例如Emulex IOP 504 I/O处理器和多协议光纤通道/SAS/SATA Emulex IOP 502M I/O处理器,获得最广泛的接口选择。相类似,需要独立I/O控制器的产品,也可以从多协议产品中受益。这些产品具有共同的软件界面,基于Emulex独有的Service Level Interface(SLI)技术,使得开发人员可利用通用的软件驱动架构,在Emulex IOC 504和502M控制器与英特尔IOP34x存储处理器家族之间实现无缝的迁移。

“通过与英特尔公司一起工作,我们已经从通用的、一致的多协议架构中获得了很大的好处,带来了全新的灵活性和稳定性,”Emulex公司全球营销执行副总裁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指出。“存储OEM厂商现在可以基于同样的底层硬件架构,为他们的存储系统开发多种协议的版本,无需投入更多的开发时间和资源。Emulex在I/O协议方面的专业能力,以及我们的SLI软件架构,是双方强有力技术合作伙伴关系的关键因素。”

英特尔IOP34x存储处理器家族的定价在53美元到152美元之间。该产品家族现在可为客户提供样品,并即将于2006年第四季度进入批量生产。欲悉新产品的更多信息,请登录www.intel.com/go/storage

关于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已经进入第十年,是面向硬件和软件开发人员的高水平全球技术论坛,研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平台、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它们带来的全新应用模式。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