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UCNA立足万兆以太网,Emulex欲为芯片供应商

UCNA立足万兆以太网,Emulex欲为芯片供应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ulex企业传播副总裁Shaun Walsh接受存储时代(www.Stor-Age.com)采访,认为CNA的出现是以太网统一网络的结果,Emulex将更多地站在以太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竞争对手包括Intel和Broadcom。Emulex采用10GbE NIC起步,保持价格竞争力的策略,用户可付费加入FCoE或iSCSI。以芯片供应商的身份去竞争LOM市场,也是Emulex的策略之一。

作者:存储时代——Gelada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4月26日

关键字: 10GbE FC CNA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网络融合可以说是每一种网络技术的理想——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发端的ATM,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通过标准的Fibre Channel(FC),乃至本世纪初成形的InfiniBand(IB),都有过这样一段雄心勃勃的日子。但最终,谁也斗不过“70后”的以太网——据说,NetApp公司董事会主席Dan Warmenhoven(霍浩文)就曾讲过这样的话:我能肯定的只有两件事……我要交很多税;以太网会赢。

在过去的十年里,FC曾经以其高带宽和传输效率上的优势,统治了企业级存储市场,也由此将数据中心网络割裂为SAN和LAN两大部分。但是,FC“×2”的脚步终归被 “×10”的以太网赶超,眼看着万兆以太网(10GbE)普及之势不可阻挡,FC阵营终于选择了妥协,以FCoE拥抱融合网络。

UCNA立足万兆以太网,Emulex欲为芯片供应商

从上面的趋势线可以看出,10G FCoE的端口数量所占比例将略低于收入,反映每个端口的价格稍高

如果按照上述思路,就不难理解Emulex企业传播副总裁Shaun Walsh为什么说,以前FC的时候,会想QLogic怎样做;现在发展FCoE,则会想英特尔(Intel)怎样做。

虽然,英特尔和博通(Broadcom)被很多人视为低端网卡提供商,但是,随着万兆以太网的普及,这两家厂商也已经推出了支持FCoE和iSCSI的10GbE网络控制器产品。特别是博通,去年在收购Emulex的企图失败之后,自力更生推出了结合FCoE、iSCSI和10GbE的聚合网络适配器(CNA)。考虑到这段“恩怨”,Shaun Walsh只提英特尔,实属正常。

无论如何,英特尔和博通在服务器以太网卡(NIC)市场上的占有率摆在那里,既然CNA建立在以太网的基础之上,就不能无视这两家厂商的存在。因此,Shaun Walsh表示,仅仅作为10GbE NIC使用的时候,Emulex的CNA与英特尔的万兆以太网卡价格相当,很有竞争力。

Shaun Walsh认为,CNA的出现使物理网络合二为一,但存储(SAN)和网络(LAN)的管理还是分开的。Emulex OneConnect UCNA的OneCommand Manager软件会把NIC、iSCSI和FCoE分开,而不是像QLogic的CNA那样简单地显示为端口1…N,以及每个连接了什么Target。

UCNA立足万兆以太网,Emulex欲为芯片供应商

Emulex的OneConnect UCNA家族已经获得了OEM客户的广泛采用,如果是供应LOM的芯片么……

在Emulex的网站上,OneConnect UCNA家族被分为10GbE网卡(NIC)、10GbE FCoE CNA和10GbE iSCSI适配器。Shaun Walsh建议用户先部署10GbE NIC,一方面价格上可以与英特尔竞争,另一方面也因为QLogic和博科(Brocade)的CNA更偏FC(oE),NIC的功能相对较少。之后,用户可以根据需求的不同,再部署FCoE或iSCSI——作为Emulex的OEM客户,IBM便采用了这样的做法。当然,客户可以灵活地组合,惠普(HP)就是另外一种做法。

Emulex的Pay-As-You-Go模式也体现在软件上,OneCommand软件包括三个成员,其中源于HBAnyware的OneConnect Manager管理软件是免费的,而OneCommand Vision和OneCommand Guardian则需要付费购买许可。

UCNA立足万兆以太网,Emulex欲为芯片供应商

Emulex的产品阵营

不过,英特尔和博通以太网芯片广泛地出现在服务器主板上,表明他们的竞争力不仅在于价格,也包括与服务器厂商合作的模式。Shaun Walsh赞同笔者的观点,承认在万兆以太网的竞争中,LOM(LAN on Motherboard,板载网卡)将是一个转折点——在这种模式下,Emulex更像一个芯片供应商,而非HBA/NIC的供应商。Shaun Walsh表示,Emulex看重LOM,但是一些相关的优胜设计(Design Win)现在还不能讨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