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imbus发布S-class企业级全固态盘存储阵列

Nimbus发布S-class企业级全固态盘存储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imbus Data Systems推出了他们首款面向企业级存储的全固态盘数据存储阵列。新的Nimbus S-class系统起价为25000美元(容量为2.5TB的全固态盘阵列),其中包括企业存储管理软件。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4月27日

关键字: Nimbus 固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imbus Data Systems推出了他们首款面向企业级存储的全固态盘数据存储阵列。

新的Nimbus S-class系统起价为25000美元(容量为2.5TB的全固态盘阵列),其中包括企业存储管理软件。Nimbus首席执行官Thomas Isakovich表示,这个价格基本上是NetApp类型的旋转磁盘阵列的价格。

该阵列采用了美光(Micron)的EMLC NAND闪存技术,据Isakovich称这项技术比MLC更可靠且更耐用,而且成本要低于STEC和EMC青睐的SLC闪存。28%的过量配置、写入放大和损耗均衡技术等都是有助于增强可靠性的匀速。

Isakovich表示,尽管它的基础是建立在可靠性较低的MLC,但是基于EMLC的阵列要可靠得多。

因为Nimbus最大的用户是美国国防部,所以Isakovich大概了解企业的存储需求。Nimbus并没有请用户来谈论这款从今天开始发售的产品。

Nimbus预期中端用户将获得50万的IOPS和40Gb吞吐量,并且可以扩展到100TB的闪存以及130万IOPS。而且,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将作为标配功能,虚拟机用户能够将容量扩展高达10倍。

Nimbus S-class系统主要针对虚拟化和数据库/OLTP环境。Isakovich表示,虚拟桌面将会使虚拟机蔓延所造成的I/O问题更加严重。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旋转磁盘无法解决的存储阵列I/O问题。”

Nimbus表示,其他虚拟I/O问题的解决办法——例如分层、缓存或者短击技术——将会增加操作复杂性、成本和能耗,而且不会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Nimbus S-class“取代了存储性能问题的根源所在——硬盘驱动器”。

Nimbus还提到了这款阵列的绿色特性,宣称它比传统磁盘阵列节省将近95%的能源。

这款阵列的每个2U机架中包括24个刀片,使用6Gb SAS扩展器最高可扩展至504个刀片,配置有4个10Gb以太网或者千兆以太网自调节网络端口以及一个专门的WAN端口。

这款统一阵列采用了SAN和NAS链接(iSCSI、NFS和CIFS),一个64位文件系统、自动精简配置、针对快速重建的RAID 6数据保护功能、全冗余、高性能快照、复制、基于网络的管理功能以及一个API,今年年底这款阵列还将增加FCoE支持。

2003年,Isakovich在将他之前的合资企业TrueSAN出售给一家未知的上市存储公司之后创建了Nimbus。最开始Nimbus是一家面向小型企业的iSCSI公司,然后逐渐增加了企业级特性和多协议支持。EMC/Iomega和IBM Tivoli都已授权获得该公司的iSCSI代码。

Isakovich表示,Nimbus在去年实现了盈利并偿还完了债务,现在主要是通过渠道合作伙伴销售他们的产品。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Mark Peters在谈到Nimbus新推出的固态盘系统时表示:“Nimbus挑战了我们对存储业务中的合理性、可能性、甚至那些能够很好地满足业务需求的事务的理解。该公司打破了十几年来存储业务的既定方式,不仅是改善,而是釜底抽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