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布莱德的下一代智能网络:统一连接架构(UFA)

布莱德的下一代智能网络:统一连接架构(UF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厂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于近日宣布推出统一连接架构(UFA),这也是业内速度最快、智能化程度最高、集成最简便且最成熟的网络连接(UFA),可消除部署物理和虚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成本和复杂性。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2月8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VMready 数据中心 blad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布莱德为下一代数据中心提供了低延迟、低功耗、低成本的无损网络架构;布莱德成熟的技术能够让用户以最低的成本享有业界领先的网络创新产品,且无需对现有IT基础设施做任何变更。

数据中心网络领域厂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于近日宣布推出统一连接架构(UFA),这也是业内速度最快、智能化程度最高、集成最简便且最成熟的网络连接(UFA),可消除部署物理和虚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成本和复杂性。布莱德还公布了2009财年创纪录业绩收入,并且2010年,随着企业纷纷寻求各种方式来升级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及添加新容量,布莱德公司对其2010年的表现寄予了更高期望。

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kram Mehta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一些企业对于我们的低延迟、低功耗、低成本的无损以太网架构交换机、Advanced Fabric软件和Smart Server Control软件有着强劲的需求,因此布莱德在2009年实现了创纪录的经营业绩。客户在解决数据中心架构的统一和简化等关键问题的时候,不免会关注到厂商锁定、费用以及任何要对其现有系统做出变更的问题。布莱德的统一连接架构是一个更快速、虚拟机感知且经过验证的数据中心网络平台,能够让客户将最佳的服务器、存储设备、架构和核心网络系统有效地组合在一起。我们的统一连接架构和Rackonomics方式确保了那些已经对其数据中心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客户可以利用到业界最佳的创新成果,以实现IT基础设施最低的拥有成本。”

ESG(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EMEA地区的常务董事和高级分析师Steve O’Donnell表示:“正当企业意识到网络融合的价值时,布莱德及时推出其相关的网络产品。现代网络架构师可以利用模块化架顶设计的简便性和经济高效性来提供灵活的一次布线解决方案,而不需要对其核心LAN和SAN网络进行价格不菲的升级。”

Gartner的副总裁Philip Dawson表示:“全球企业数据中心正在积极地升级到万兆以太网,同时也在实施服务器和存储的I/O虚拟化,但他们难免会对其现有IT投资的可持续性感到担忧。统一的IP网络连接有助于确保数据中心网络提供最大的业务价值和灵活性。”

The 451 Group的首席分析师John Abbott表示:“当今的企业数据中心正在追求双重但可能是相互矛盾的目标,他们想要统一他们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环境,却又不想局限于单一的供应商。布莱德的统一连接架构提供了一个独立的网络平台,使企业数据中心可以实现统一,同时不会锁定某一厂商。”

布莱德的统一连接架构

布莱德的UFA将业界最可靠的一些技术和IT组件融合成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这些组件包括:

1. BLADEOS — 世界上应用的最广泛的数据中心架构操作系统,部署的生产端口达到750万个。全世界有超过9500家企业的数据中心都部署了这种架构操作系统,其中包括350家财富500强企业。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全球500强中排名前十的公司中的7家、10大媒体公司中的5家、世界最大的25家银行中的13家、世界10大电信公司中的4家,排名前全球10大电子公司中的6家、世界上最大的一家证券交易所(在这个架构上进行的年交易额超过30万亿美元)、世界上最大的以太网超级计算机集群,以及中国市场领先和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

2. VMready — BLADEOS的网络虚拟化扩展,非常适合在数据中心部署服务器虚拟化的客户。布莱德的VMready与架构无关,不要求用户升级到架构软件的最新版本,并且通过每台万兆以太网刀片交换机装机标准。世界上最大的一些虚拟服务器的核心部署都采用了这种软件堆叠,其中包括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超过600年的公共医疗机构Centre Hospitalier d’Avignon。

3. vNIC — BLADEOS的融合架构扩展,使客户能够将LAN、SAN和管理网络融合到一个单线之上。 vNIC是开放的,所支持的范围很广,包括从主机到机架优化的服务器到塔式系统,旨在构建来自多个厂商的应用设备(如数据仓库、安全等)。

4. Smart Server Control — 业界先进的服务器控制和配置管理数据库软件,目前为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中的一百多万台刀片服务器提供环境、配置、I/O和供应控制。

5. FabricHarmony — 数据中心架构组件管理软件,使客户能够有效地管理布莱德的数据中心架构组件,并将它们系统地整合到他们所选的整个数据中心的管理系统(IBM Tivoli、HP OpenView、CA UniCenter、HP OpsWare、IBM Director等)

6. 高可靠性 — 数据中心的架构对于系统和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布莱德的数据中心架构组件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的实测值超过300万小时。

7. 数据中心的重点 — 与大多数其他的网络厂商不同,布莱德只专注于数据中心连接这一市场领域。因此,布莱德创造了世界上最好的以太网数据中心连接,它拥有最佳的性能和吞吐量、延迟、损失特性和性价比。 [http://www.bladenetwork.net/userfiles/file/PDFs/Tolly209115BladeG8124Performance.pdf]。

8. 合作伙伴关系 — 布莱德意识到,客户想要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但又不希望局限于单一厂商的专有系统。因此,布莱德设计的开放式架构可以容纳现有系统和新的系统,并且让客户充分利用市场上最好的创新产品,以实现最低的拥有成本。

布莱德统一连接架构的技术规划

这一强大的规划图使布莱德的UFA在近10年内都将引领市场,包括:

1. 芯片创新 — 将业界领先的供应商所提供的商用交换机芯片嵌入到一块ASIC之中,帮助客户提高网络和I/O密集型应用(如安全、数据仓库和富媒体(HD/3D)内容发行)的性能和效率。

2. 机架基础设施 — 快速配置和控制 – 布莱德正在积极努力增加Smart Server Control软件的扩展性功能,以为多厂商环境中不同规格的服务器提供环境、配置、I/O和供应控制。

3. 卓越的可靠性 — 布莱德将其可靠性的优势延续到其创新成果之中,这将大大降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关的运营费用。

4. 40G以太网和100G以太网的创新 — 布莱德正在努力提高其网络产品的性能,以达到40G以太网和100G以太网的速度,并且通过实施布莱德发明的分布式架构协议(DFP)延续了其架构的扩展特性。

5. 扩展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 — 布莱德正在积极与业内其他技术厂商合作,以针对特定的纵向应用(部署在“私有”或“公有”云基础设施之中)来提高UFA的适用性、性能和功能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