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布莱德与VMware深度整合实现动态虚拟机漂移

布莱德与VMware深度整合实现动态虚拟机漂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网络厂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日前宣布,配备VMready的BLADE OS 6.1 操作系统,能够提供虚拟机感知网络,可与VMware’s vCenter进行深度整合。当虚拟机在整个数据中心的网络服务器间动态漂移时,这种整合能够确保网络的关键特征自动随之移动。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月27日

关键字: 虚拟机 VMready 布莱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LADE VMready以太网交换机同步化虚拟机配置,无需对VMware环境进行变更

数据中心网络厂商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日前宣布,配备VMready的BLADE OS 6.1 操作系统,能够提供虚拟机感知网络,可与VMware’s vCenter进行深度整合。当虚拟机在整个数据中心的网络服务器间动态漂移时,这种整合能够确保网络的关键特征自动随之移动。布莱德具有独特NMotion功能的VMready产品,是业界首个也是唯一的虚拟机漂移解决方案,能够监测到虚拟机的迁移。VMready可以在物理交换机上运行,且无需对VMware环境进行专门的变更。

BLADE VMready以太网交换机现在可以与VMware’s vCenter无缝协作,以管理VMware的vNetwork的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将虚拟机与物理网络的策略和配置文件相链接。BLADE VMready是布莱德的Smarter Datacenter Network Architecture(SmarterDNA)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具备的虚拟的、成熟的、更快速的数据中心网络优势,为力图提升业务性能和灵活性的企业规划出美好的蓝图。VMready软件能够通过一千多个虚拟端口动态地移动虚拟机,而无需更换虚拟交换机或虚拟设备,从而避免了额外的复杂性和CPU的开销。

使用布莱德的NMotion,VMready可以在虚拟机迁移期间对网络策略进行实时管理分配。 当虚拟机移动时,NMotion可以识别它们并进行追踪,这不仅保证了基本服务仍然可用,而且还保留了它们的ACL、QoS和VLAN成员等网络个性特征。

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的战略和产品管理副总裁Dan Tuchler表示:“随着企业纷纷使用虚拟机感知技术和万兆以太网来改造他们的数据中心,以应对大规模的虚拟化,布莱德认为2010年将会是虚拟化网络盛行的一年。为了满足虚拟化的需求,网络厂商们在数据中心网络上纷纷更显其能。一些厂商提出一种虚拟交换机或虚拟设备解决方案,这种方案需要在VMware环境中运行一个网络组件,这会加大服务器的开销和减缓系统的网络性能。布莱德的VMready采用一种独特的自适应架构的方式,以配备了附加智能的高速物理交换机来实现网络特性与虚拟机的同步动态迁移。”

Gartner的企业网络服务与基础设施研究副总裁Joe Skorupa表示:“当虚拟机在服务器间漂移时,性能、安全和访问都将面临一定的风险。Switch-resident的 I/O虚拟化是很有用处的,可以让网络策略随虚拟机在服务器间的漂移而移动,这样就不用担心端到端连接了。

布莱德的1Gb和10Gb VMready交换机可以:

    l  识别物理服务器内的单个虚拟机。

    l  为每台虚拟机分配独有的运行、安全和QoS特性。

    l  与架构管理器(如VMware’s vCenter)进行整合,以在物理交换机和虚拟交换机中执行相同的网络策略。

    l  在虚拟机创建和迁移时识别虚拟机。

    l  将网络策略实时迁移到新位置,以确保虚拟机在迁移时的可用性和安全性。

    l  与IBM BladeCenter、Emulex和QLogic为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和VMware环境设计的融合网络适配器(CNA)进行整合。

    l  兼容所有领先的架构,包括VMware、Microsoft Hyper-V、Citrix XenServer、Linux KVM和Oracle VM。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bladenetwork.net/vmready.html

法国Centre Hospitalier d’Avignon的IT经理Hélène Sol女士表示:“布莱德的VMready整合了BLADE以太网交换机,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如虚拟机感知和堆叠,加之每台服务器增加的冗余和带宽,这些都是为VMware应用提供的主要优势。BLADE的VMready在虚拟机从刀片服务器迁移到刀片服务器时无需对网络设置进行人工重配置,这意味着我们在获得虚拟化的好处同时,不会存在安全漏洞或额外的管理复杂性。”

可用性

布莱德的VMready目前可用于布莱德针对IBM BladeCenter和用于HP BladeSystem的HP 1:10 Gb以太网交换机而设计的BNT 1/10Gb以太网交换模块和BNT Virtual Fabric 10G交换模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