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下一代数据中心之关键:网络虚拟化

下一代数据中心之关键:网络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核心技术是服务器虚拟化。具有虚拟化功能的智能网络与统一网络的结合是保证服务器虚拟化性能和安全性之关键。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作为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领先的厂商,其具有虚拟功能的数据中心网络才是下一代数据中心智能网络的标志性产品。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 VMready blad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在面临预算不断紧缩和数据日益猛增的严峻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客户纷纷寄希望于虚拟数据中心,以达到提高硬件利用率、实现节能、提高数据的可用性和IT服务水平的目的。虚拟化数据中心被称为下一代数据中心(或DC2.0),而支持其得以实现的核心技术包括: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以及网络虚拟化。

下一代数据中心需要的虚拟化网络具有哪些典型特征呢?如果部署的虚拟数据中心不采用智能的虚拟网络解决方案,又会面临什么样的风险呢?

下一代虚拟数据中心对网络的要求:

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核心技术是服务器虚拟化。具有虚拟化功能的智能网络与统一网络的结合是保证服务器虚拟化性能和安全性之关键。布莱德网路技术有限公司(BLADE),作为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领先的厂商,其具有虚拟功能的数据中心网络才是下一代数据中心智能网络的标志性产品。其产品所具有的以下优势满足下一代数据中心对智能网络的要求,使其成为具有最佳性价比的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高带宽、低延迟交换:BLADE的10Gb以太网交换机从刀片服务器到核心网络的上行链路连接可高达100Gbps,且延迟低至350纳秒,为大规模扩展的分布式I/O提供了有力支持,从而满足云计算。

以太网融合:BLADE推出的首款FCoE-ready刀片服务器交换机,其无损式交换能够满足融合数据和存储网络的需求。该交换机是首款能为刀片服务器系统提供完全100Gb以太网连接的产品。

灵活负载的大规模虚拟化:BLADE 集成在路由器上的VMready软件软件是首个能支持1000个甚至更多虚拟交换端口的网络解决方案。今天的大规模云计算环境纷纷要求虚拟的机器感知网络。

可扩展管理:BLADE的 Racknomics方式,可帮助数据中心网络实现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来自多个刀片服务器底笼甚至是跨机架的多个交换机也可作为一个大型虚拟交换机来操作。

超高的能效:BLADE的RackSwitch G8124交换机的能耗和标准灯泡的能耗一样低。在大规模云计算环境中,这意味着节省了几十万千瓦时的电能。

虚拟化数据中心如果不具备网络虚拟化和智能性,会面临哪些挑战呢?

传统的网络交换机无法识别虚拟机,错误的网络配置会使虚拟化无法在创建云和动态数据中心的过程中发挥最大潜力,这不仅增加网络管理难度,更严重的后果是可能导致服务中断和安全漏洞。正如ESG 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在技术评述报告中指出的,“确保高可移动性虚拟机(VM)的网络性能和安全性很快成为了一个操作难题。为了实现对动态环境的支持,VM需要智能网络。然而,如果没有自动化网络的支持,这种可移动性就可能给整个企业带来额外的负担和风险。

BLADE的VMready作为独有的解决方案,则能够实现虚拟机感知网络。这种方式将虚拟化的概念延伸到网络,实现为网络端口而不仅仅是物理端口配置网络策略。传统的网络交换机通过一个物理端口来感知它连接的服务器。而通过布莱德创新的VMReady功能,其智能化的虚拟网络则能够通过一个虚拟端口来实现对其连接的服务器的感知。一个包含智能软件的交换机,能够实现对服务器内单个虚拟机的感知,以及对每个虚拟机相关的网络流量的感知,从而将单个虚拟机属性扩展到整个网络。当虚拟机在整个网络迁移时,交换机能够追踪这种迁移,并确保网络设置与虚拟机一起实现迁移。

下一代数据中心之关键:网络虚拟化

VMready使得服务器虚拟化的效益最大化,同时消除了传统网络环境中发生错误的可能。Vmready可以在虚拟机级别上制定策略,以保证网络资源的分配。VMready还可以监控和检测虚拟环境中的情况,独立于物理服务器以保持网络策略。

BLADE的Vmready可让用户在动态的下一代虚拟数据中心中进行简单、灵活和有效的网络管理。其对智能化虚拟技术的整合,不仅提高了网络吞吐率,实现了网络虚拟化,并降低数据中心复杂性,最终实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总体拥有成本的大幅降低,并帮助客户快速且高效地构建下一代数据中心,并向“云计算”全面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