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万国数据积极布局数据中心外包市场

万国数据积极布局数据中心外包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注于数据中心、灾难恢复外包与咨询服务的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GDS)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拥有9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等级数据中心网络。这些数据中心充分考虑了客户对电力、空调、网络等方面的高可用性需求,进行了性能优化,在绿色节能与管理运营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这些数据中心具备灾难恢复工作环境和设施,可以满足各类企业在数据中心外包、灾备中心外包等方面的需求。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月8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数据中心 Gartner 万国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快速发展,IDC《中国数据中心市场2009-2013年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5.4亿美元,2013年行业收入将会超过1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3.0%。

但在数据中心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传统企业的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管理正在面临投资额巨大,按需服务能力差,场地严重不足,运营成本高昂,能耗大,安全性差,可用性低等一系列挑战。为降低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和运营、管理成本,获得更高质量、更安全的数据中心服务能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选择数据中心外包模式。该模式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节约成本,获得高质量、高安全的按需服务能力,更可以专注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专注于数据中心、灾难恢复外包与咨询服务的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GDS)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拥有9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等级数据中心网络。这些数据中心充分考虑了客户对电力、空调、网络等方面的高可用性需求,进行了性能优化,在绿色节能与管理运营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这些数据中心具备灾难恢复工作环境和设施,可以满足各类企业在数据中心外包、灾备中心外包等方面的需求。

为进一步拓展数据中心外包市场,早在2006年,GDS就已经开始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总体战略规划、方案设计。在投资建设方面,GDS也已展开实际行动:2008年,GDS宣布将在未来新建20个大型企业级绿色数据中心;2008年底,绿色数据中心示范项目——成都绿色数据中心破土动工;2009年7月,花桥金融后台及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在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开工建设。

以下是GDS深圳数据中心、北京亦庄数据中心和正在建设的成都数据中心在电力、安防、通信、监控等方面的简况,希望通过这些介绍,可以全面展示GDS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领先优势。

深圳数据中心

GDS深圳数据中心作为中国第一个商业化灾难恢复数据中心,拥有雄厚的数据中心、灾备中心服务实力和丰富的运维管理经验。深圳数据中心专业服务、运维管理团队已为银行、证券、保险、物流等众多商业机构提供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灾难恢复系统设计、测试、实施服务以及IT外包托管服务。

深圳数据中心自成园区,占地面积超过 7,000平方米。在电力方面,深圳数据中心拥有双供电保护;对信息处理设备电源采用冗余设计的UPS供应;配备两台备份发电机;防雷与接地系统符合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

安防方面,园区周边均架设红外线报警系统,对非授权访问进行控制防护;对数据中心进行24小时保卫巡逻,同时与110报警系统实现联网报警;对数据中心的园区与机房内外进行7x24小时监控,重要区域采取人体感应系统监控;采用先进的门禁系统对安全区域人员的进出实行集中监控。

通信方面,深圳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的钻石级客户,也是中国联通的金牌客户,现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均在数据中心内安装了专用的交换设备,并对光纤线路进行了冗余设计。

集中监控方面,通过先进的集中监控系统,对园区红外线报警系统、入侵报警系统、柴油发电机组、UPS不间断供电系统、园区与数据中心配电系统、精密空调系统、漏水检测系统、新风系统等设施进行7x24小时实时监控。

灾难恢复工作环境和设施方面,为客户提供了应急指挥室、多功能会议室、影音传真室、媒体介质保管室等工作环境和配套的生活设施。

北京亦庄数据中心

北京亦庄数据中心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专用网主中心位于同一大楼内。作为国家级的网络数据中心,该大楼采用全现浇钢筋砼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8 度,建筑物耐火设计为一级,结构防水设计为一级。针对灾难备份数据中心的用途与特点,主体建筑中特别提高了机房结构的抗震系数及防火防水标准,在施工中采用防火、防水、防风、防雷、防化、防磁、防易燃易爆等措施,并采用高标准机房装修材料。

电力方面,采用双供电保护:配备3台柴油发电机组成应急发电机组,每台发电机提供最大输出容量为1120KVA。

消防方面,采用水消防与气体消防两种方式,机房部分采用IG541自动气体灭火装置和两级早期火灾预警装置,办公区采用水喷淋系统,完全满足消防规范的要求。

通讯方面,拥有充足的网络服务资源,提供各种传输协议和不同规格的通讯服务,支持SDH、DDN、ATM、ISDN、帧中继等各种通讯接口方式。

集中监控方面,安装了集中式的机房监控系统,对机房安保系统、供配电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漏水检测系统、精密空调系统、消防系统进行检测,对各个系统设备运行的状态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实时监控。

灾难恢复工作环境和设施方面,为客户提供了应急指挥室、多功能会议室、影音传真室、媒体介质保管室等工作环境和配套的生活设施。

成都数据中心

成都数据中心于2008年底动工,项目总占地约83.5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该项目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在规划设计和建设实施中,充分体现了绿色数据中心的节能性、环保性、合规性、可用性、经济性、安全性等特点,实现了电力、制冷、网络等关键性资源的按需提供、灵活调节,从而减少能耗,降低运营成本。

该数据中心采用高起点、高标准的设计,整体系统符合国际公认的数据中心标准ANSI-TIA-942-2005中最高等级Tier4的要求;采用模块化、动成长的设计理念,电力、制冷、网络等关键性资源可按需提供、灵活调节;应用多项节能环保技术,符合国际节能标准,降低运营成本;从基础设施、技术和管理上进行立体安全控制,采用智能化的安防系统和严格的安全管理体系,保障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