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技术与需求的平衡:五问LSI 6Gb SAS新品

技术与需求的平衡:五问LSI 6Gb SAS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邻的两天,LSI共发布了8款6Gb/s SAS HBA/RAID卡产品:先是3ware 9750系列的2款,这也是3ware品牌首次与6Gb/s SAS技术相结合;然后LSI传统MegaRAID品牌的4款RAID卡,以及2款LSI SAS HBA。在采访全球渠道伙伴营销与传播高级经理Suresh Panikar之后,存储时代(www.Stor-Age.com)认为,我们有理由对LSI寄予更高的期望。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0年2月3日

关键字: 6Gb SAS 3ware Longhor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从传统上来说,LSI更习惯与OEM客户打交道,而不是一家精于渠道的公司。不过,自去年夏天率先向渠道推出6Gb/s SAS RAID卡产品以来,LSI的渠道环境正处于最好的时期。

从产品和技术上看,LSI并不是最早发布6Gb/s SAS产品的厂商。PMC-Sierra抢了6Gb/s SAS的先机,但是其主战场在OEM客户,采用其6Gb/s RoC的Promise竞争力稍欠;Marvell倒是也能提供6Gb/s SAS芯片,惜乎目标RAID卡客户还在紧张地测试中……惟独LSI,既有芯片,又有HBA和RAID卡,因而成为第一个向渠道市场供货的6Gb/s SAS HBA/RAID卡提供商。

从渠道布局上看,收购3ware增强了LSI的渠道力量,现任全球渠道伙伴营销与传播高级经理Suresh Panikar之前历任Adpatec公司全球营销总监,以及Promise技术公司全球渠道销售和市场副总裁,渠道经验丰富。总之,从产品技术到策略执行能力,LSI形势一片大好。

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有理由对LSI寄予更高的期望。

线缆之捆绑

这一次,相邻的两天,LSI共发布了8款6Gb/s SAS HBA/RAID卡产品:先是3ware 9750系列的2款,这也是3ware品牌首次与6Gb/s SAS技术相结合;然后LSI传统MegaRAID品牌的4款SAS RAID卡,以及2款LSI SAS HBA。

但是,也有人说,LSI总计推出了12款产品。何解?

原来是有4款产品,因为有无捆绑线缆销售,而被“重复计数”了。

技术与需求的平衡:五问LSI 6Gb SAS新品

3ware 9750系列的套件与单卡

按照LSI的说法,3ware 9750系列包括“2个采用最流行通道配置的板卡(4个SKU)”。确实,自SAS诞生以来,4i(4个内部端口)和8i(8个内部端口)就是最为常见的配置,加上单卡(SGL)和带线缆套件(KIT)的变化,组成4个SKU(Stock Keeping Unit,最小存货单位),而实际上仍是2款产品。

技术与需求的平衡:五问LSI 6Gb SAS新品

MegaRAID SAS新品中的套件比例较低

然而,与3ware 9750-8i采用同样硬件设计MegaRAID SAS 9261-8i,却没有捆绑线缆销售的套件选项。笔者认为,这可能与3ware品牌产品更侧重渠道市场有关。

技术与需求的平衡:五问LSI 6Gb SAS新品

3ware 9750-8i(上)与MegaRAID SAS 9261-8i(中)板型相同,芯片也与MegaRAID SAS 9260-8i(下)相同,但是两个SFF-8087内部接口连接器的安置方向扭转了90度,更适合在2U规格的机箱内使用

MegaRAID品牌的SAS新品,只有两款入门级的9240——也是4i和8i——提供了捆绑线缆销售的套件。个中逻辑不难理解:在零售市场上购买4个或8个内置端口SAS HBA/RAID卡的用户,通常都比较低端,很难有其他获得SAS线缆的渠道,所以套件是很必要的。

相比之下,高端用户和OEM客户,不大可能为SAS线缆而烦恼。以本次推出的另外三款产品来看,MegaRAID SAS 9280-4i4e、LSI SAS 9200-16e和LSI SAS 9212-4i4e SGL的一大共同点是都至少需要1个外部连接器(4e),以连接外置的SAS JBOD或SAS RAID存储系统,它们通常可以提供配套的外部SAS线缆。

Suresh Panikar则以16个外部端口的LSI SAS 9200-16e为例,解释说,由于端口数较多,而用户未必一开始就都会用到,如果捆绑4条外部SAS线缆,很可能形成浪费。实在需要的话,LSI也有单独出售的SAS线缆。

策略点评:中规中矩,不过不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