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时间:戴尔固态盘iSCSI阵列PS6000S视频解析

存储时间:戴尔固态盘iSCSI阵列PS6000S视频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得我们曾经在2008年给大家介绍过PS5000(视频:剖析Dell PS5000XV iSCSI磁盘阵列),今天再来看一下它的升级产品Dell EqualLogic PS6000。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2月4日

关键字: PS6010 万兆 SSD D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记得我们曾经在2008年给大家介绍过PS5000(视频:剖析Dell PS5000XV iSCSI磁盘阵列),今天再来看一下它的升级产品Dell EqualLogic PS6000。

第一节:PS6000加入固态盘支持 使用的SSD规格

Dell PS6000中端磁盘阵列在命名方式上与PS5000相似,比如后缀“E”表示使用了7200rpm大容量SATA硬盘驱动器,“X”和“XV”分别代表10000rpm和15000rpm SAS驱动器;而此次新增的PS6000S采用了固态硬盘(SSD)。我们今天展示给大家的就是一台配置了8个来自三星的2.5英寸50GB企业级SSD的PS6000S,Dell没有选择3.5英寸或者性能更高的SSD应该是出于性价比方面的考虑。

第二节:千兆iSCSI接口增至4个 控制器架构变化不大

Dell EqualLogic PS6000每个控制器上的千兆iSCSI接口由PS5000的3个增加至4个,而近期发布的PS6010提供了2个万兆接口。在控制器的拆解过程中,我们看到PS6000的缓存容量提高到2GB(每控制器,PS5000为1GB),而在整体架构上(特别是后端的磁盘接口部分)变化不大,比如仍然使用了LSISAS1068控制器 + LSISASX12A扩展器的组合来连接16块硬盘。

第三节:SSD性能超过机械硬盘 PS6010技术指标分析

根据我们已经进行过的部分测试,配置8个SSD的PS6000S IOPS性能已经超过了16块15K SAS硬盘的PS5000XV。当然SSD相对机械硬盘的优势不只体现在IOPS上面,还有更短的相应时间和更高的能耗比。Dell在宣传其升级产品PS6010时谈到“单个端口带宽提高10倍”和“整体吞吐量提升2.5倍”。前面一句比较好理解,10GbE(万兆)iSCSI端口的性能相当于千兆的10倍;而后面那句应该怎样解释呢?

第四节:噪声控制、从分层方式看设计理念

Dell PS6000S并没有因为使用低功耗的SSD而出现噪声控制比较好的情况,只要对它稍有访问,散热风扇就会保持比较高的转速。当然这一点对于在机房里工作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只是由此看出PS6000的散热/温控策略仍然是针对传统机械硬盘设计的,没有为SSD做专门的优化。对于近期比较热门的固态盘分层存储技术,Dell EqualLogic当前的设计理念不是在同一台磁盘阵列中实现,因为每台PS系列产品都拥有自己的控制器,我们可以使用一台PS6000S加上一台PS6000E/X/XV这样的组合来分层存储,而且在扩展时还可以像“动车组”一样线性的提升性能。

欲知更多详情,尽在2010年《存储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