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轻巧存储 强大功能——浪潮存储AS300N使用体验

轻巧存储 强大功能——浪潮存储AS300N使用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内存储厂商浪潮推出了其全新的网络存储产品AS300N,具备IP SAN、NAS功能,并融合FC SAN网络,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今天,编者就带领大家一同来领略AS300N强大的功能和智能管理体系是如何将工作由繁入简的。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11月26日

关键字: RAID NAS IP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日益深入,用户对数据存储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拿中小企业市场为例,随着企业数据信息的急剧增长,用户在数据存储和保护方面,除了满足基本的IO吞吐,读写带宽等硬性指标,对存储产品的安全易用性和分层存储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而言,高性能的FC存储产品虽然在性能方面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FC产品高昂的价格,复杂的操作和无法与现有环境无缝契合,需另外添置价格很高的光纤交换机设备等缺点,往往造成TCO的大幅上升。

与FC产品相比,功能完善的IP SAN网络存储产品,凭借高性价比,部署简单,能够与用户现有IT环境无缝契合等优点,吸引了中小企业用户的眼球,成为SMB市场的销售主力型产品。日前,国内存储厂商浪潮推出了其全新的网络存储产品AS300N,具备IP SAN、NAS功能,并融合FC SAN网络,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今天,编者就带领大家一同来领略AS300N强大的功能和智能管理体系是如何将工作由繁入简的。

简约而不简单 RAID分离高可靠

AS300N产品采用2U12盘位简约的设计,在2U的空间内最大能放置12块大容量SATA硬盘,单柜容量能达到12TB。虽然外观设计极其简约,然而不管从性能、可扩展性,分级存储、高可用性还是从易用性上来说,AS300N都不是一款简单的产品。


轻巧存储 强大功能——浪潮存储AS300N使用体验

浪潮AS300N

从性能上来看,AS300N标配一颗新型的高性能存储专用处理器,最高支持两颗(主频可达到2.53G),为用户的数据处理提供强劲的核心动力;最多支持6个千兆网络接口,保证数据读写带宽,满足客户数据传输的苛刻要求;在扩展性方面,AS300N采用SAS扩展的模式,支持1个JBOD扩展,使整系统的最大容量达到24TB,满足海量数据存储的需求;AS300N同时支持SAS和SATA硬盘,支持在同一磁盘柜内的不同容量不同型号硬盘混插,这样就能满足不同应用对数据读写的性能需求,同时灵活配置以帮助客户降低系统成本。

在高可用性方面,AS300N关键部件均采用冗余机制,在存储操作系统这个往往被大部分厂商忽略的地方,AS300N采用独特的系统RAID与数据RAID分离的模式,采用独立的两块系统盘做RAID1,使存储系统的可靠性整整提高一倍。而就目前市场主流的存储产品而言,只有高端阵列上才会采用RAID分离技术,不得不说AS300N上融入了更多在高端存储上才能体验的高新技术。

在易用性上,AS300N采用可视化管理,在GUI管理界面上可以所见即所得地对磁盘、RAID组等进行配置操作和状态监控。AS300N采用的是中文管理界面,便于客户操作使用。

定位中端客户 性价比锁定订单

浪潮AS300N是浪潮一款定位SMB市场的网络存储产品,可以满足绝大对数SMB用户的通用数据存储需求。

在广大的SMB客户群中,AS300N对视频监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用户而言更是“天作之合”,可充分发挥AS300N的产品读写带宽高和能够实现分级存储的特点,满足这些客户应用的苛刻需求。对视频监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客户而言,海量数据的读写对带宽的要求很高,同时对存储系统的稳定性和高可用性也有较严苛的要求。AS300凭借自身优异的硬件组成,配合浪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存储专用操作系统,在数据读写方面经实际测试,顺序读写的带宽完全满足客户对性能的需求;操作系统所做的raid1机制,在国内外产品中也是独树一帜,在保障系统安全性方面可谓是用心良苦,目的就是在高压力的状态下保障系统的可用性。

这款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视频监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等市场应用的存储新品刚一推出,就在广大客户群中引起巨大反响,同时也在SMB市场为浪潮存储添加了竞争的砝码。AS300N产品的超高性价比是竞逐SMB市场的杀手锏,凭借出众的性能和有优势的价格,在与竞争对手争夺订单的过程中,AS300N一定能够脱颖而出,帮助销售经理锁定订单,成为SMB市场网络存储产品的一颗“明星”。

附录:

AS300N:IP SAN&NAS配置

名称

AS300N基本配置

处理器

标配1颗存储专用处理器,最大支持2

高速缓存

标配4GB,最大支持16GB

数据接口

标配2个千兆以太网接口,至少可扩展至4

单机磁盘数量

12

磁盘类型

SATA II/ SAS磁盘

单机最大存储容量

12TB

扩展性

可以扩展1JBOD(2U12盘位)

IOPS

126000

带宽

最大400MB/s

RAID级别

支持RAID0156105060

支持操作系统

NAS客户端支持:WindowsLinuxSolarisIBM AIX

iSCSI客户端支持:Windows

机箱

2U12盘位

电源模块

100V240V AC50Hz/60Hz

工作环境温度

+10°C+35°C

工作环境湿度

8%90%(未凝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