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打造“五星级网络存储”AS1000N

浪潮打造“五星级网络存储”AS1000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S1000N的诞生,正是浪潮在机房空间日益紧张、能源节约越来越重要的条件下,针对中高端市场推出的一款具有NAS、IP SAN和VTL等功能的高级网络存储系统。

作者:存储时代.com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6月17日

关键字: IP AS1000 Inspur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高端市场用户由于整体信息化应用环境较复杂,对系统稳定性和高可用性要求较高,因此他们对存储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数据存放设备,更多的希望存储具备数据管理、数据安全的应用功能。同时,以数据存储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趋势又要求存储对信息系统整体性能有较大的提升,并能够同现有系统良好兼容,以便日后平滑升级。AS1000N的诞生,正是浪潮在机房空间日益紧张、能源节约越来越重要的条件下,针对中高端市场推出的一款具有NAS、IP SAN和VTL等功能的高级网络存储系统。

浪潮打造“五星级网络存储”AS1000N

绿色存储 节能先行

AS1000N是目前主流市场上具有最高存储密度(10盘位/U)的网络存储系统,单机5U48TB的容量,最大限度的节省了机房空间。在降低单位体积内的能源损耗同时,可以提供网络存储系统的全部优化功能。

AS1000N采用浪潮独创的矩阵栅式设计,是更好针对性的散热结构,硬盘采用独特的竖向排列,风道分流设计,保障了系统的良好散热;低功耗器件的选取,优化CPU、芯片组、风扇和散热片的选型;在5U的空间中将容量和能量有效的结合,起到了最佳能效利用率。

浪潮打造“五星级网络存储”AS1000N

强健设计 安全运行

AS1000N采用存储系统单独的RAID保护,与数据RAID保护分离,使系统可靠性提高了一倍,保证了系统在海量数据存取时的性能和可靠性。并且,系统智能提供启动时磁盘顺序加电功能,以防止由于所有磁盘同时加电引起的电源故障和系统故障。避免了用户因电源功率不足而无法启动机器。

AS1000N支持磁盘热插拔,并且为了防止用户的错误操作,在插入磁盘时,还会智能让用户确认磁盘中是否有有用数据,确认后方进行磁盘扫描。并且在电源、风扇等主要部件采用冗余架构,保障系统可靠运行。

支持万兆 功能强大

AS1000N目前标配千兆网口,可支持万兆交换网络连接,通过万兆交换网络连接,单端口传输性能得到极大的提高。另外,AS1000N还融入了市场上高端存储只有的缓存标准,可以支持8~32GB高速缓存并支持双存储处理器。

AS1000N的NAS功能可支持Windows、Linux、Solaris、AIX等不同操作系统平台的访问,并且支持多台主机的文件共享,可为不同用户分配独立的共享网络文件夹。在文档集中存储、备份和管理方面有;支持NAS网关,扩展各种异构存储的连接。

AS1000N的IP SAN功能是基于高速以太网的SAN架构;支持万兆以太网络连接,支持网口聚合,可提供1000MB/s的网络带宽;该存储架构的设计优化了数据通路的各个层面,适合常用数据库应用,尤其适合视频、图片等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提供快照功能,轻松实现对在线访问数据的备份、测试和数据仓库分析等,为灾难恢复提供了技术基础。

弹性部署 支持VTL

AS1000N单机最大可提供48TB的备份容量,凭借其较高的单机容量和扩展性满足中型数据中心对高容量备份设备的数据保护需求。AS1000N支持iSCSI、FC主机连接,能够模拟多种不同类型的磁带库和驱动器并且支持市场上主流的备份软件。

AS1000N支持远程数据复制,可以轻松部署实现容灾功能。通过IP网络,可以将本地的数据复制到异地的浪潮 AS1000N中,其网络结构和连接方式十分灵活,复制距离也不受限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