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互连技术大战 InfiniBand强势胜出

互连技术大战 InfiniBand强势胜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在美国Austin召开的Supercomputing 2008展会上,,InfiniBand厂商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和市场反击策略,以此来告诉企业用户,高性能互连技术InfiniBand将在企业级数据中心内占据一席之地。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24日

关键字: PCI Express 高性能计算 光纤通道 iMo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当说到存储领域的互连性,人们的焦点大多数都集中在了光纤通道与iSCSI之争、FCoE等新技术的配置或者思科的数据中心以太网计划等等。很少有人会去关注InfiniBand这样的高速互连性,而InfiniBand技术的支持者似乎也对被忽视习以为常了。

上周在美国Austin召开的Supercomputing 2008展会上,,InfiniBand厂商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和市场反击策略,以此来告诉企业用户,高性能互连技术InfiniBand将在企业级数据中心内占据一席之地。

Mellanox公司营销传播主管、同时也InfiniBand行业协会(InfiniBand Trade Association,IBTA)营销合作部门主席Brian Sparks表示:“InfiniBand代表的就是性能和互操作性。如果你看一看超级计算机500强的话就会发现,InfiniBand技术已经从2005年的30席增长到了今天的142席,增长率超过了25%。而且,采用专有互连技术的超级计算机正在不断减少。”

他认为,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性能。最新QDR(Quad Data Rate,四倍速率)InfiniBand的节点到节点数据传输率可以达到每秒40Gb,而且预计到2011年将突破每秒80Gb。他说:“最终我们将看到InfiniBand的节点到节点数据传输率突破每秒160Gb。”而且,InfiniBand将实现交换机到交换机每秒120Gb的传输速率。

而这也正是分析师认为InfiniBand技术仍有很大增长空间的原因之一。市场调研机构IDC预计,主机通道适配器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5%,到2011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797亿美元。InfiniBand交换机收入增长率预计将达到47.2%,到2011年销售额突破6.563亿美元。IDC在今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说,InfiniBand将扩展高性能计算市场到主流数据中心领域。

Taneja Group表示,InfiniBand被认为是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导者,因为其较高的成本效率、简化性、灵活性以及性能等优势,“将到通用企业级技术领域普及开来”。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Taneja指出,有迹象表明InfiniBand技术“已经开始在增速最快的存储系统市场中呈现向上的增长曲线”,其增长速率在60%~70%之间。最后Taneja总结说,“InfiniBand技术的选择性应用将对企业级基础架构产生深远影响,创建一座拥有新一代功能特性的数据中心”。

最近Freesky Research发表一份关于40Gb和100Gb网络的报告中指出,即使以太网统治着网络世界,InfiniBand仍将扮演重要角色。Freesky指出,实际上大多数具有成本效率、高速度、本地存储的WAN网都采用了多种数据连接协议。这份报告的坐着David Gross表示:“低于千兆速度的网络技术的经济特点正在构想中,同时多千兆网络的经济特性正在形成。因此,速率在40Gb到100Gb之间的网络中,以太网通常与光纤通道、InfiniBand甚至是Sonet有着密切的关系,以太网不可能像击败Token Ring、FDDI以及ATM那样击败光纤通道、InfiniBand和Sonet。”

当InfiniBand的采用率开始增长的时候,IBTA并不为以太网技术担忧。Sparks坦言,InfiniBand技术的采用率一开始很缓慢,这是有很多原因的。其中之一就是,连接速度太快使得总线速度不能与之匹配,而PCI Express接口技术打破了这个瓶颈。升级之后的PCI Express甚至提供了更高的速度。例如,私人公司Aprius上周展示了一款通过光纤进行连接的PCI Express产品,它在主机服务器与目标系统之间提供了高达每秒80GB的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