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为iSCSI提速

惠普为iSCSI提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惠普公司成为第二家向iSCSI市场迈进一大步的大型存储厂商,宣布以3.6亿美元收购LeftHand Networks。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3日

关键字: LeftHand FC 光纤通道 EPIC iRiver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近日惠普公司成为第二家向iSCSI市场迈进一大步的大型存储厂商,宣布以3.6亿美元收购LeftHand Networks(参见文章:惠普3.6亿美元收购LeftHand)。

在此之前,戴尔在今年年初以14亿美元收购了EqualLogic公司。现在惠普也加入到快速增长的IP存储市场行列中来。

惠普入门级存储产品营销总监Lee Johns表示,此举主要是针对那些需要满足服务器虚拟化配置存储解决方案的中型企业。

而且这次收购还主要是因为LeftHand拥有反应迅速的软件栈和架构、以及与惠普Proliant服务器已有的OEM合作关系。

Johns表示:“这是与我们现有投资相结合的完美架构。”

Johns认为FCoE的出现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对iSCSI市场产生太大影响。FCoE将帮助企业统一他们的架构,但是iSCSI给那些没有光纤通道架构的中端市场业务提供了一个采用块存储网络的更具成本效率的解决方案。

他说:“很难说那些在环境中采用了iSCSI的用户为什么会突然转向采用FCoE。对iSCSI技术来说仍然存在一个广阔而稳定的市场,但这并不意味着FCoE就没有发展的空间。”

有不少分析师表示认同Johns的观点。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Bob Laliberte引用ESG研究调查结果说,iSCSI和光纤通道在那些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用户中有最大的发展潜力,而NAS市场已经牢牢把握住了这些用户。

Laliberte表示:“FCoE将作为端对端解决方案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现在用户需要采用可以支持快速增长的服务器虚拟化环境的解决方案,尤其是那些资源和资金有限的中型企业,他们将iSCSI视为可以取代光纤通道和NAS的一个选择。”

Silverton Consulting总裁Ray Lucchesi指出,iSCSI厂商“可能已经为占领FCoE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Lucchesi表示:“iSCSI存在于FCoE市场之外,它的成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低于FCoE硬件的成本。iSCSI市场逐渐进入起飞阶段,因为其低成本和易于配置的特点而给用户带来的新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