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孟加拉国大选推迟至12月29日举行

孟加拉国大选推迟至12月29日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23日宣布,原定于12月18日举行的孟加拉国第九届议会选举将推迟到12月29日举行。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政府2006年10月结束任期后,以总统亚杰丁·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接管政权。

作者:王雪梅 来源:厂商稿 2008年11月2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华网达卡11月23日电(记者 王雪梅)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23日宣布,原定于12月18日举行的孟加拉国第九届议会选举将推迟到12月29日举行。

  孟加拉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沙姆斯·胡达当天对媒体表示,推迟大选时间主要是为了保证所有政党都能参与到大选中来,希望新的大选日程能为各方所接受。他说,孟选举委员会将会全力保障大选的自由、公正和可信。

  孟选举委员会于本月初宣布了大选的日程,但孟两大政党之一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近日要求推迟大选,以方便去麦加朝觐的选民赶回来投票。孟选举委员会、孟看守政府同孟各主要政党进行磋商后做出了推迟大选的决定。

  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领导的4党联盟政府2006年10月结束任期后,以总统亚杰丁·艾哈迈德为首的看守政府接管政权。根据宪法,看守政府应在3个月内组织大选,并在大选后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由于孟两大政党民族主义党和人民联盟在选举等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国内政局日益动荡,亚杰丁·艾哈迈德于2007年1月11日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推迟原定2007年1月22日举行的大选,同时辞去了兼任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2007年1月12日,前央行行长法赫尔丁·艾哈迈德领导的新一届看守政府宣誓就职。现看守政府一直承诺将在2008年年底前举行大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