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互连技术大战 InfiniBand强势胜出

互连技术大战 InfiniBand强势胜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在美国Austin召开的Supercomputing 2008展会上,,InfiniBand厂商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和市场反击策略,以此来告诉企业用户,高性能互连技术InfiniBand将在企业级数据中心内占据一席之地。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1月24日

关键字: Mellanox iMo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与此同时,众多厂商也开始着手研究不同的软件栈和管理架构,此举也吓退了不少寻求统一标准的用户。一旦有了硬件、软件、线缆以及管理的相关标准,情况就会发生变化,厂商护对整个软件栈进行开源。Sparks表示,现在软件栈已经升级到了1.4版本,各项功能有所加强,因此互操作性也更强了。目前包括IBM、惠普、戴尔和Sun等主要厂商在技术标准化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且,OpenFabrics Alliance联盟正推广基于Linux的软件栈以及采用Windows的跨平台软件栈。另外一个推动InfiniBand技术发展的潜在因素就是,VMware正在将这种软件栈集成在自己的ESX Server产品中。

不少其他厂商也正在将这项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上周,Mellanox和戴尔公司展示了他们首款面向刀片服务器的40Gb互连技术,在一台戴尔PowerEdge M1000e系列的刀片封装中集成了Mellanox InfiniBand ConnectX适配器以及InfiniBand IV交换机产品。

上周Obsidian Strategic公司表示,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正在采用Obsidian公司最新的Longbow E系列产品来建造一个横贯大陆的加密InfiniBand连接,来连接加利福尼亚州的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和位于马里兰州的NASA Goddard。Longbow E系列产品支持扩展的InfiniBand、子网络连接路由以及开放标准的加密引擎,如果该产品成功通过NASA的实验,那么将在明年正式投入市场。

该行业协会还试图改变人们对InfiniBand高成本的看法。虽然InfiniBand主要应用于非常高端的计算系统,但是IBTA表示,就性价比来说,InfiniBand将击败千兆以太网和10Gb以太网。尽管InfiniBand适配卡和交换机端口的成本更高,但是10Gb InfiniBand的吞吐量意味着InfiniBand技术每Gb的成本是25美元,而10Gb以太网和4Gb以太网每Gb的成本分别是85美元和140美元。

IBTA报告指出,目前该协会的成员已经增长到40家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具有权威性的组织,通过提高产品认证标志来帮助InfiniBand产品采购者和用户了解哪些产品通过了今年九月进行的法规遵从和互操作性认证。IBTA预计,一些厂商,尤其是线缆厂商将利用产品上的认证标志来帮助用户选择适合他们自己应用的线缆。这是具有一定意义的,因为他们的单线缆、双线缆以及四线缆主要是针对10Gb、20Gb、30Gb、40Gb一直到120Gb速度设计的。Sparks表示:“设计理念就是为了让用户能够立即看到某条线缆是通过认证的以及它的速率。”

IBTA还计划进一步完善他们的培训以及扩展计划,在相关的行业展会上举办为期两到三天的研讨会。

Sparks预测说,InfiniBand技术将呈现出超过其他互连技术的强劲增长势头。他说:“我们在这方面走在了前端,并且制订了一整套发展路线图。InfiniBand首先将突破100Gb,将对那些需要高性能的用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