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存储领域的重点及发展前景

Sun:存储领域的重点及发展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ohn Fowler接手Sun新合并的存储和系统部门还不到6个月。但是作为该系统的执行副总裁、以及一名在Sun工作了18年的老员工,John Fowler没有花任何一点时间来宣传自己的策略。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3月10日

关键字: iMoive StorageTek ZFS 操作系统 服务器 X4500 Solaris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John Fowler接手Sun新合并的存储和系统部门还不到6个月。但是作为该系统的执行副总裁、以及一名在Sun工作了18年的老员工,John Fowler没有花任何一点时间来宣传自己的策略。

尽管Sun在三年前以41亿美元收购StorageTek的行动一直面临着问题,Fowler仍然表示结合的工作“进展得不错”,最近发布的存档公告也证实了这种说法。这表明,Sun缩短了同存储领域其他竞争对手,如EMC,HP,IBM以及NetApp之间的差距。

同时,Fowler明确表示Sun会继续保持自己在数据中心连通性、磁带存储和开放源代码软件应用方面的一贯方向。 例如,如果InfiniBand时机成熟,Sun不会坐等FCOE。而且Fowler和他的老板,CEO Jonathan Schwartz一样,重申了Sun将继续为使用ZFS文件系统的客户提供赔偿,尽管NetApp的官司尚未结束。

我们在几天前终于“抓住”了Fowler,就很多问题(当然包括上面我们已经提到的疑惑)采访了他。下面请看采访实录。

Byte and Switch:Sun的存储表现如何?你是否能够介绍一下你今年在存储方面的目标?

Fowler:去年的第四季度,也就是我们的第二季度,我们的存储业务出现了增长,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业绩平平,所以我们对这一增长感到非常兴奋。显然,在存储方面,我们仍然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是否会有重要的产品发布或产品行动?首先,我们计划延伸我们在存档和存档自动化市场的优势。我们肯定要充实自己的产品,为人们提供全面的、端到端的功能以管理他们的存储环境。在今年,我们将围绕着我们的开放存储行动进行一系列的产品发布。

我们在操作系统层面的技术上投入力度非常大,我们在Solaris和其他系统上的投入确保你能够以入门级的价格购买到能够提供高性能存储的硬件设备,而这些设备是开放的。

我们采用了两种方法来实现这一点。首先,我们广泛地投资开放源代码软件,包括文件系统和微软集成、身份服务集成以及该软件平台中第三方软件集成。所有这些都是以开放源代码的方式完成的。我们还将在今年里推出一系列硬件产品。

我们将继续为我们认为将在存储领域出现的情况建立硬件和软件平台,这和10年前的服务器行业非常相似,现在的服务器领域里,绝大部分的接口和技术都是开放的。

在该产品中,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在存档产品中加入了大量的磁盘产品,向下延伸到包含JBOD领域和Flash技术的产品,越来越多的产品结合了服务器和存储,象Thumper一样——所有这些产品都能够很好地和我们自己的软件协同工作,并且能够和其他的操作系统或者其他的软件兼容。

Byte and Switch:X4500情况如何?

Fowler:它确实非常不错。在它刚刚推出的时候,我们的确是花了一点时间对它进行调试。显然,对于一些特殊解决方案的客户来说,它非常有趣。这个产品在三个领域应用最多:其一,作为高性能计算的存储后端,人们希望有一个平行的文件系统来实现它。第二个领域是数据分析领域,这个领域的人们使用商业智能以及数据仓库软件。第三,人们将它作为备份和存档的次级存储,让它同分层存储区域网络配合。在这三个领域中,我们看到应用X4500的案例,我们希望这种现象会持续下去。

Byte and Switch:除了X4500,Sun的哪一款存储产品最具战略意义?

Fowler:存档和存档自动化是非常宏伟的战略,因为它们代表了对客户的长期承诺;通常是好几十年的承诺。我们现在有很多RFQ,很多客户询问我们如何将数据保存几百年,有时候甚至是永久保存下去。所以我们花了很大力气,让自己能够真正地为客户提供保障,帮助他们将数据永久保存,或者保存上几百年的时间。

从总体上看,存储领域现在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以前只是传统金融行业的人需要在一定期限内保存特定数据,现在长期保存数据的需求已经蔓延到了其他领域,例如媒体……数字媒体革命带来了全新的思维,这就是“我怎么才能将这些东西保存几百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因为所有这一切如此有趣。所以,情况变化了,原来是“我必须保留备份以供检查”,现在是“我希望为了所有的子孙后代保存数码的数据。”这是数码存档领域的一种总体变化。

对我们来说,存储领域的其他战略则是我们将所有的技术都放到了Solaris操作系统上。所以对于我们来说,ZFS以及相关的一切就意味着未来一个巨大的存储平台。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让它能够更象私有NAS产品的同时,提供更高的性价比,我们还在努力使用低成本的组件,在数据中心中提供高等级的企业级服务。这就是我们的两个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