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推出全球首款TB级磁带产品

Sun推出全球首款TB级磁带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昨天磁带产品策略升级,推出全球首款TB级磁带产品——T10000B。T10000B是Sun在2006年推出的T10000磁带驱动器下一代产品,它的容量是后者的两倍。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5日

关键字: 磁带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昨天磁带产品策略升级,推出全球首款TB级磁带产品——T10000B。

T10000B是Sun在2006年推出的T10000磁带驱动器下一代产品,它的容量是后者的两倍。

Sun公司磁带和归档解决方案部门经理Alex North表示:“这是全球首款原始容量为1TB的磁带驱动器产品。”他还表示,用户还可以把T10000的磁带盒回收用于T10000B。“用户无需在磁带盒上有任何投资就可以将存储容量提高一倍。”

Sun T10000B磁带的容量超过了竞争对手IBM TS1120的700GB,不过IBM方面表示不久他们也将对容量进行升级。

IBM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请你们关注近期的消息。IBM一直被公认为磁带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不久我们在产品处理速度和技术革新方面的发布将确保我们继续保持这个优势。”

T10000B的数据传输率与T10000一样都是每秒120MB,相比之下IBM的TS1120磁带数据传输率为每秒104MB。

T10000B将在本月上市,起价为T10000一样都为37000美元。North表示,这款产品的FICON版本将在本季度末上市。

虽然磁带仍然是取代传统磁盘的低成本选择,但是最近几年并没有得到“好名声”,不断发生的磁带丢失和被盗时间就是一个证明。

其他例如RDX等新兴的备份技术被认为是取代磁带的选择,更不用说迅速改变磁盘市场趋势的固态盘技术了。

North表示:“这是一个有趣的发展过程,但也是磁带技术必须面对的挑战。”他认为相比磁盘技术,磁带仍然具有诸多优势。“按每GB存储容量计算,磁带的成本是二级磁盘的1/7到1/10之间。”

North还表示,磁带的能效是磁盘的数百倍之多,因为磁带上的数据消耗的更少甚至零能源。

他说:“磁带是最不可能灭亡的。如果你看一看是什么推动了数据中心必须解决的数据增长,那就是长期的数据归档。”

Sun还推出了包括VolSafe WORM在内的几款T10000B选配磁带盒,其中VolSafe WORM主要面向那些严格控制数据不被重复写入的行业。

昨天Sun还推出了一款高读取速度、低容量的磁带盒T10000B Sport。与1TB驱动器不同的是,T10000B Sport只能容纳240GB数据,但是它只需要28秒钟的时间就可以读取到数据,而T10000B需要62秒。

VolSafe WORM的起价为212.75美元,Sport版本为131.5美元。T10000B标配磁带盒起价为178.75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