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推出高性能新产品 推进开放存储大变革

Sun推出高性能新产品 推进开放存储大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Sun Microsystems公司宣布,通过推出一条新的经济型存储阵列产品线,以及为广受欢迎的Sun Fire X4500“Thumper”系列增添一款高效高性能的新产品Sun Fire X4540,进一步扩展该公司行业领先的开放存储产品线。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14日

关键字: RAID Sun Fire 存储阵列 服务器 高性能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Sun Microsystems公司宣布,通过推出一条新的经济型存储阵列产品线,以及为广受欢迎的Sun Fire X4500“Thumper”系列增添一款高效高性能的新产品Sun Fire X4540,进一步扩展该公司行业领先的开放存储产品线。新的Sun Storage J4000产品线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的存储单元,配合Sun行业领先的服务器、OpenSolaris操作系统和Solaris ZFS,能够比传统的存储阵列节省10倍的成本。Sun还为获奖的Sun Fire X4500“Thumper”系统推出了新产品Sun Fire X4540存储服务器,与传统的存储产品相比,该系统在提供业界最高的存储密度的同时,可节省一半的购买价格和30%~50%的功耗与冷却成本。当前,业界已经迅速地认识到这场开放存储的大变革:他们可从http://www.sun.com/openstorage免费下载开发存储软件,以了解更多的信息。

Sun推出高性能新产品 推进开放存储大变革

开发存储市场预计到2010年可望突破100亿美元,未来三年内低端存储市场将以大约23%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迅速攀升,而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源自通用存储系统和阵列与开源软件结合后所呈现的极大灵活性和突破性的经济活力。作为认识到这场大变革的第一个领导厂商,Sun公司率先将行业领先的存储服务和数据保护功能纳入Solaris ZFS,并在Sun Fire X4500系列产品中推出全球第一款型存储服务器混合平台,又在OpenSolaris内创立了全球第一个开放存储社区。

“Sun Storage J4000新品系列的推出,以及为高性能、高价值的Sun Fire X4500 Thumper系列增添的新产品X4540,使得我们的开放存储平台产品线得以延伸,”Sun公司主管系统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说,“这些新的存储单元提供的存储密度与容量令人印象深刻,且同时可让客户享受到采用开源软件的通用存储系统所带来的极高效能。”

客户与合作伙伴盛赞开放存储的成本优势

作为Sun Storage J4000系列新产品的首批客户,PixelPark AG、俄勒冈州州立大学、IT.com网站和Manukau理工学院见证了这一新产品所展现的巨大灵活性以及突破性的经济活力,事实上,这些公司都报告说,通过Sun Fire服务器和Solaris操作系统的采用,节约的成本相当可观。请访问http://www.sun.com/customers/testimonials/jbod.jsp,以了解客户和开放存储的更多信息。

德国IT基础架构服务的领导厂商PixelPark AG公司,是Sun Storage J4000新平台的早期试用客户。“采用Sun Storage J4000阵列,使我们的硬件成本大为降低,对我们大容量的存储应用来讲,每GB的成本低于1美元,而同时提供了极好的性能,”Pixelpark AG公司IT总监Thorleif Wiik说,“该阵列的高密度磁盘还节约了宝贵的机架空间。而且,它能够与多个系统协同工作,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根据业务的需求变化,更好地混合和匹配各种组件。该产品清楚地体现了Sun将创新纳入开放存储的承诺。”

俄勒冈州州立大学长期以来就是Sun的老客户,它一直希望Sun能够支持他们的几个海洋天文台。这些天文台需要对复杂的多维数据提供大规模、连续的访问,并且对存储系统的管理提出新的方法。
“Sun Storage J4500阵列为我们提供了高可靠、高性能以及非常简单的IT管理。例如,现在当我们将磁盘添加到基于Solaris ZFS的存储池时,我们不必去重新配置底层的存储设备,因而使J4500阵列的全部容量可以立即付诸应用。该解决方案显示了Sun在开放存储领域的领导地位,将开源软件和行业标准硬件的最佳优势结合在一起,”俄勒冈州州立大学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研究计算经理Chuck Sears说。

全新的Sun Storage J4000系列产品:全面超越竞争对手

当Sun Storage J4000系列产品与Sun行业领先的服务器一起使用时,Sun提供了具有突破性的经济活力。对于一个磁盘阵列来讲,J4000提供了最好的性价比,是SPC-1测试中紧跟其后的竞争对手的产品性价比的两倍(见注1)。Sun Storage J4000系列还是业界最具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的存储产品,与传统的低端存储产品相比,其存储密度是后者的两倍,连通性是后者的三倍,可用性是后者的两倍,而所能提供的存储容量则是后者的10倍之多。

除此之外,这一新的存储系列产品还为客户提供了有效的成本费用,对于大量存储应用来讲,每GB的价格在1美元以下,这是一个极具突破性的价位。此外,Sun Storage J4000系列还具有行业领先的高密度,每个机架单元上最多可装载12个驱动器,这就节省了宝贵的机架空间。当与OpenSolaris和来自Sun的行业领先的服务器连用时,存储成本费用的减少可高达90%。而且,与传统的存储器配置不同的是,随着客户的业务需求的变化,通过新的软件的增添,Sun的开放存储环境还允许客户自由地混合和匹配各种构件,以及重新启用硬件系统。

除了新的连通性技术之外,有三款新的系统添加到这个产品线中:

 Sun Storage J4200系统:每个托架可装载多达12个驱动器,而SAS/SATA驱动器最多可装载48个;
 Sun Storage J4400系统:每个托架可提供24个驱动器,多达6个SAS端口,最多可装载192个3.5英寸的SAS/SATA驱动器;

 Sun Storage J4500系统:这是一个4机架的单元,每个托架可提供行业领先的多达48个驱动器,最多4个SAS端口,最多可装载480个3.5英寸的SATA驱动器;

 Sun StorageTek SAS冗余磁盘阵列总线适配器(RAID HBA):这块针对Sun服务器、基于主机的冗余磁盘阵列总线适配器,允许Sun Storage J4000系统通过一个或多个高速接口与服务器直接相连,以获得具有高扩展性的外部存储扩展。该系统还允许客户将Sun Storage J4000系列产品与Solaris、Linux或Windows 操作系统连用,或部署到开放存储与OpenSolaris等环境中。

全新的Sun Fire X4540:高性能和高效率

作为一线领导厂商,Sun通过唯一混合型存储服务器阵列,扩展了其开放存储服务器产品系列,做到在单一系统外壳内提供的驱动器可多达48个。Sun是混合型服务器/存储器设备市场上的先行者,提供了行业领先的性能和存储容量,并使功率/空间比达到最好的节省。Sun Fire X4540存储服务器是第一款开放存储服务器,它将低成本的行业标准服务器和存储构件结合在一个开放的架构下,运行Solaris OS和Solaris ZFS。它在一个较低的成本费用下为客户提供了更高的性能。Sun Fire X4540满足了存储行业增长最快的领域――基于SATA技术的低成本、高容量的磁盘存储器。

由于存储构件就在计算构件的近旁,对于高性能计算(HPC)、存储网格、商务智能与数据仓库、视频流,以及其他许多应用来讲,Sun Fire X4540系统实在是太理想了。新的Sun Fire X4540系统将以与Sun Fire X4500 Thumper系统相同的价格点对外供货,且可在同样低的功耗下呈现出第一代Thumper系统两倍的性能。新的Sun Fire X4540存储服务器业已通过了针对下列软件的认证:Sun MySQL数据库、Greenplum数据仓库、CopperEyes安全数据检索,以及适用于Sun MySql数据备份的Zmanda ZRM软件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