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出资10亿美元收购开源数据库厂商MySQL

Sun出资10亿美元收购开源数据库厂商MySQ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昨天早晨宣布计划出资10亿美元收购数据库专业厂商MySQL,这也表明Sun将开始在存储产品中应用开源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1月17日

关键字: My Book 开源数据库 开源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昨天早晨宣布计划出资10亿美元收购数据库专业厂商MySQL,这也表明Sun将开始在存储产品中应用开源技术。

此次收购交易金额中8亿以现金形式支付,另外2亿美元采取股权支付。这也是Sun继近段时间一系列对开源厂商收购之后的新举动,Sun也希望借此加强旗下存储业务的表现。

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在昨天上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此次收购应该算是Sun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收购行动。”

而且Sun通过此次收购获得了更多扩展存储市场的契机。Schwartz表示:“我们可以向MySQL的用户群提供我们广泛的技术和相关服务。”他还特别强调服务器和存储占到了数据库平台100%的配售率(Attach Rate)。

到目前为止,MySQL软件的下载量已经达到了1亿次,平均日下载量为50000次。MySQL的用户包括Google、Facebook、诺基亚、百度和中国移动等知名公司。

但是此次收购在本财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完成之后,Sun将在如何对MySQL和Sun的420名员工问题上面临严峻的挑战。Sun曾在2005年斥资41亿美元收购StorageTek之后就因为整合问题而备受煎熬,有了前车之鉴的Sun这次也在处理整合问题方面格外谨慎。

Sun软件部门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就企业文化和业务模式来说,我们的组织架构是非常完善的。Sun有信心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源厂商。”

MySQL首席执行官Marten Mickos将和他的管理团队一起并入Sun公司。Schwartz解释说:“Marten将成为Sun执行管理层的一员。在我们未来逐步实施开源市场策略的过程中,他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显然,Sun看准了Web 2.0和社交网络应用等依赖MySQL开源数据库应用所带来的存储需求。

Mickos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MySQL主要针对在线市场,我们将目标锁定在那些向Web架构迁移的企业用户,而且我们的产品路线也是依照这个发展方向制定的。”

近几年来,开源已经成为Sun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尤其是Sun在三年前公布了其Solaris 10操作系统的源代码。自那时起,Sun也同时加强了Java技术和Sparc硬件市场的发展力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