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发布Q1财报 缓步发展中

NetApp发布Q1财报 缓步发展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1财报昭示惨淡事实,不如分析师的预测乐观

作者:李泉(翻译)/刘谦(编辑)【原创】 2007年8月17日

关键字: NS7000 IaaS Ontap 财报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Q1财报昭示惨淡事实,不如分析师的预测乐观

    昨天晚上NetApp宣布了第一季度财报结果,显示该厂商正努力摆脱消费市场低迷的困境,分析师此前的预测全部落空。

    NetApp本月早些时候结束Q1财报统计时对消费市场表示不满,认为大型企业已经纷纷束紧腰包减少消费了。

    NetApp的第一季度收入为6.8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11%,超出分析师预计的6.852亿美元。GAAP收入为每股9美分,净收入3430万美元,比2007财政年第一季度的5470万美元降低14%。

    在非GAAP计算方式下,NetApp的收入为每股20美分,净收入7600万美元,比去年同一季度的9660万美元降低25%。分析师此前预计的每股收入为19美分。

    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中,NetApp CEO Dan Warmenhoven表示最近几个月市场形势艰难。"我们几个最大的企业客户和大多数企业客户的消费原本在我们的收入中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但在第一季度他们的消费嘎然而止。"他还表示目前的100万美元的交易额持续跌幅达27%。

    NetApp多年来首次出现PB出货量降低的情形,持续降幅达12%,降到了111PB,但同期相比增加了52%。

    NetApp高端产品FAS6000的销量持续跌幅超过30%,OnTap Gx操作系统的销量同季度相比也在减少,但除了该产品的专业高性能计算市场之外,还是有部分市场有所盈利的。

    更糟的是,NetApp第一季度获得的订货量基本都出现在季末。Warmenhoven表示:"不少订单发来的时间太晚,结果没办法转换成利润收入,只能作为该季度的存货。

    尽管如此,这名高管预计未来几个月情形能有所好转。"大多数企业客户下半年形势看涨,"他解释道,"只要宏观经济环境不要崩溃就行。

    作为确保其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的长期规划的一部分,NetApp昨天还发布了十亿美元股票回购的计划。

    有分析师报告显示NetApp正在摆脱第一季度的低迷状态。Caris & Company的分析师Shebly Seyrafi今早在一份说明中写道:"这家公司过去经受过不少负面影响,现在它对下半年的市场表现感觉很乐观。十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进一步证明了这一事实。

    Goldman Sachs分析师Laura Conigliaro也在今天表示,NetApp的第一季度表现"比较鼓舞人心"。"NetApp注意到了它最大的客户依旧是下半年消费实力更强,这已经成为了一个规律,和我们自己的研究结果一致,金融服务市场上的信用问题不会产生影响。

    虽然FA6000销量表现不尽人意,但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Tom Curlin认为它还是NetApp恢复元气的关键硬件产品。"FAS6000依旧是NetApp重整旗鼓的重要武器,"他今天在文章中写道,"我们仍然相信IBM销售的FAS6000(重新贴牌的NS7000)预示着未来市场上出现更高的客户普及率。

    这名分析师还强调了NetApp 3070产品的强劲市场表现,认为它能帮助NetApp找回状态。"我们相信这款产品能帮助NetApp意识到中端SAN渗透市场的趋势,要知道基于块的存储业务占据了这家公司Q1业务额的44%。

    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中,Warmenhoven一直重申NetApp第一季度遇到的问题都是由企业预算降低造成的,和其竞争厂商不同。"和竞争无关,这其实就是消费率的问题。"他没有延续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分析师日上的说法,当时他向其集群化厂商Isilon进行了猛烈的抨击。

    第二季度NetApp预计收入将介于7.52亿美元到7.68亿美元之间,比分析师预测的7。.43亿美元更高。NetApp预计每股收入将介于16到18美分之间。

    交易日中NetApp的股价上扬2.15美元(8.9%),涨至26.31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