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esktone提出桌面虚拟化新方法DaaS

Desktone提出桌面虚拟化新方法Da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初创公司Desktone宣布开发了一种新的、外包式的桌面虚拟方法。该初创公司推出了它的Virtual-D解决方案,尽管听起来象是一个像册,可是它实际上是一个针对服务供应商提供的Desktop-as-a-Service(DaaS)解决方案。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IaaS VMware Virtual-D DaaS 桌面虚拟化 Deskt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创公司Desktone宣布开发了一种新的、外包式的桌面虚拟方法。

今天,该初创公司推出了它的Virtual-D解决方案,尽管听起来象是一个像册,可是它实际上是一个针对服务供应商提供的Desktop-as-a-Service(DaaS)解决方案。

Desktone的策略发展高级总监Jeff Fisher表示,传统的桌面虚拟在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和服务器及存储共同配合,Virtual-D将图片传送给第三方提供商,例如Verizon。

Fisher表示,“我们希望新的模式能够成为Desktop-as-a-Service的先驱。”“本质上说,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将问题从数据中心转移出去。”

Virtual-D解决方案使用了Linux代码和VMware的ESX系统管理程序将服务提供商的硬件连接在一起。然后,这些服务器和存储“元素”通过OC3连接和用户数据中心连接起来,让用户可以把他们的虚拟桌面镜像发送到离站站点。

Virtual-D解决方案将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上市,据估计价格大约会在每个桌面60-80美元之间。

Desktone宣称Virtual-D可以替代微软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并且表示Virtual-D大大简化了虚拟的复杂性。

他补充道,“象任何新趋势一样,这里充满了混乱。”“将一切连接在一起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它需要多家厂商的硬件和软件。”

Desktone还将桌面虚拟化作为减轻用户存储架构压力的一种手段,这和其他厂商所推崇的方法不同。

Fisher表示,“这主要是解决存储问题的。”并且表示Windows XP Desktop镜像消耗的存储量通常会高达30GB。

尽管宣传得很好,Desktone却表示只有一家测试用户——Merrill Lynch,该公司正在考虑将自己的桌面外包给IBM。Fisher表示,“还有很多用户处于早期试用阶段。”

至少有一名分析人员认为Desktone走对了方向,但是却警告说DaaS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够流行起来。

Forrester 的高级分析员Natalie Lambert表示,“看看Software-as-a-Service,它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它正在迈出下一步。”她还表示Desktone是她所知第一家推出这种类型解决方案的厂商。

她补充表示,“问题在于桌面虚拟化技术仍然没有得到充分的理解。”“我认为我们要等待1年到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够看到桌面虚拟广泛普及,即使是在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中也是如此。”

Fisher 表示,Desktone宣布目前正在和一些服务提供商磋商,其中包括Verizon、IBM、德国的T-Systems 和日本的Softbank。

这位执行官表示,除了VMware的ESX系统管理程序,还支持微软的Hyper-V,并且将还将支持Citrix的XenDeskt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