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lue Coat收购WAN优化厂商Packeteer

Blue Coat收购WAN优化厂商Packete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lue Coat昨天上午宣布已达成协议出资2.68亿美元收购WAN优化专业厂商Packeteer,并计划将Packeteer的PacketShaper软件集成到自己的Proxy SG应用中。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Tacit PacketShaper Proxy SG Packeteer WAN优化 Blue Co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lue Coat昨天上午宣布已达成协议出资2.68亿美元收购WAN优化专业厂商Packeteer,并计划将Packeteer的PacketShaper软件集成到自己的Proxy SG应用中。

在双方的交易条款下,Blue Coat将以每股7.1美元收购私人持股公司Packeteer,总交易额为1.88亿美元,另外还有8000万美元的可兑换支票。

据Blue Coat首席执行官Brian NeSmith表示,Blue Coat将把PacketShaper软件的QOS、应用分类以及传输管理特性集成到自己的硬件中。

NeSmith在昨天上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对我们的Proxy SG操作系统进行升级,新增多项PacketShaper软件的特性,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一个集成统一的应用。另外,我们定制的操作系统在技术集成方面起到了直接的促进作用。”

预计此次收购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在此之前,Packeteer曾经收到了投资公司Elliott Associates LP and Elliott International L.P.的收购邀约。

在昨天上午的电话会议上,NeSmith并没有透露关于投标的具体细节,但是他表示此次收购将结束Packeteer公司一直以来的不稳定局面。Packeteer公司一直努力将WAFS专业厂商Tacit与其进行整合,并且还要面对来自对手Riverbed和思科公司的激烈竞争。

NeSmith表示:“不管我们对Packeteer的产品方面有怎样的计划,我们将尽力帮助Packeteer用户从他们的平台迁移到我们的ProxySG应用平台上。”他还解释说,目前Packeteer产品线多久能够出售并作为一个独立产品提供还不明确。

NeSmith表示:“从现在到收购结束之后我们之间需要紧密的合作来共同完成最终的计划。”

NeSmith还表示Tacit WAFS(在2006年被Packeteer以7800万美元收购)的一些技术将被集成到ProxySG硬件中。他表示:“我们将有选择性地将一部分功能特性从他们的平台迁移到我们的ProxySG平台中。”他坦言,在集成Tacit过程中的确下了一番苦功夫。

Blue Coat致力于WAN优化和安全技术,现在Blue Coat面临着如何整合Packeteer将近400名员工的问题。

NeSmith表示:“我们看到了两家厂商在成本方面的一些统合,我们相信能够在上半年实现大幅缩减成本的目标。”他解释说主要是从支出和研发成本方面节约成本。

Blue Coat希望将Packeteer将近50名员工组成的销售团队整合到自己的销售部门中,这样就能够获得Packeteer约10000家用户和1400家经销商。

NeSmith表示:“我们将积极向这些用户提供跨领域销售,”他还表示Blue Coat已经决定转移500家经销商的销售重点,“我们已经将一部分安全产品的经销商转向了WAN优化产品的销售。”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Packeteer的首席执行官David Côté和他的管理团队是否会加入Blue Coat,但是Blue Coat方面昨天对此问题作出回应表示Packeteer的团队将被整合到Blue Co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