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开发新型内存racetrack 可取代闪存/硬盘

IBM开发新型内存racetrack 可取代闪存/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12日消息,据IBM阿尔马登研究中心(Almaden Research Center)的科学家斯图尔特·帕金称,一种名为“racetrack”的非挥发性内存将首先取代闪存,并最终取代硬盘。

来源:赛迪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内存 IaaS racetrack 闪存 固态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IBM阿尔马登研究中心(Almaden Research Center)的科学家斯图尔特·帕金称,一种名为“racetrack”的非挥发性内存将首先取代闪存,并最终取代硬盘。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帕金表示,我们已经演示了一种电流控制的畴壁移位寄存器,这是racetrack内存的基础技术。

  IBM表示,在一个1微米宽、10微米高的区域内,第一代racetrack能够存储的信息量将由1位提高到10位,能够取代闪存;最终,racetrack内存能够在相同的面积内存储100位信息,这样的存储密谋就足以取代硬盘了。

  帕金说,在当前的固态存储产品中,我们存储和控制的是电荷,而在racetrack中,我们存储和控制的是电子的旋转。

  IBM称,如果采用racetrack内存,iPod的存储量将扩大100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