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itrix宣布与NetApp合作 深入拓展存储虚拟化

Citrix宣布与NetApp合作 深入拓展存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昨天宣布与NetApp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此举也表明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ESX server VMware VMFS XenServer 存储虚拟化 NetApp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trix昨天宣布与NetApp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此举也表明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Citrix虚拟化部门首席技术官Simon Crosby表示:“这是我们首次与NetApp合作,也是我们目前最为深入的一次整合,许多虚拟化革新技术都将被应用到存储领域。”

Citrix昨天宣布,将向Citrix旗舰产品XenServer 4.1版本中增加一系列嵌入式功能,产品功能之间是通过NetApp Data OnTap软件的API相连接的。

Crosby表示:“我们通过OnTap软件来获得分配、复制、备份和恢复等功能。NetApp阵列产品中都将使用这些功能,所以我们没有不要将这些功能以XenSource内部软件的形式提供。”

这与Citrix竞争对手VMware的技术方式有所不同,VMware推出了自己内嵌式的集群文件系统VMFS,这个系统是ESX Server产品线的产品之一。

通过利用NetApp的技术资源,Citrix表示这将大大简化用户复制文件系统的操作流程。Crosby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培训项目,这是一个用户必须购买的全新软件。”

有分析师认为这种技术方式是有一定意义的。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Mark Bowker表示:“能够保留现有系统中的技术特性是很重要的一点,对VMware来说,这要涉及到对技术人员的培训,但这也要取决于设备环境的规模。”

Bowker表示,虽然此次Citrix和NetApp之间的合作能带来诸多好处,但是他们仍然很难从VMware以及VMware基于VMFS技术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那里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他说:“目前在终端用户方面还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对VMFS的负面意见。”

Citrix在去年出资5亿美元收购了XenSource公司想加强与VMware在虚拟化领域内的竞争实力。在昨天Citrix宣布与NetApp合作之前,XenSource还与戴尔、惠普、联想以及NEC等厂商签订了OEM合作协议。

Citrix昨天还宣布对XenSource软件的定价模式进行调整,由原来基于处理器插座进行定价改为基于服务器的简化定价模式。

Crosby表示:“我们认为这样做可以简化流程——这样用户很快就能估算出投资回报率(ROI)。”他解释说,XenServer Enterprise起价为每台服务器900美元,按照以前的计价模式就是两个处理器插座的入门级定价为900美元。

XenServer 4.1并不是Citrix推出的第一款存储产品。此前Citrix与赛门铁克公司建立OEM合作关系,使XenSource可以处理基于卷的SAN存储,此外Crosby还暗示说未来还可能有更多的技术整合。他说:“目前我们之间的合作仍然十分紧密,未来我们之间还会有新的合作计划。”

Crosby还表示,Citrix在存储领域的举动还不止与NetApp和赛门铁克之间的合作。他说:“未来我们将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目前我们已经开放了XenServer的APIs,以便其他存储厂商进行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