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虚拟化用户面临诸多存储挑战

赛门铁克:虚拟化用户面临诸多存储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唉美国奥兰多举行的SNW大会上,来自多方的观点认为越来越多的存储管理者开始采用虚拟化技术,这导致出现了新需求和存储挑战。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11日

关键字: FC 以太网 iRiver 数据保护 备份 虚拟机 SAN SNW 虚拟化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SNW大会上,来自多方的观点认为越来越多的存储管理者开始采用虚拟化技术,这导致许多新需求和存储挑战的出现。

在这次大会上,赛门铁克公司对100名非厂商代表的与会者进行了随机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有86%的人表示已经配置或者正在计划配置VMware虚拟化技术,这其中将近76%的人表示正在生产或者计划研发采用了虚拟化技术的产品。

那86名采用了VMware虚拟化的与会者表示,目前存储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以下是他们列出的具体挑战所占的比例:

·存储管理——49%
·虚拟机的备份和虚拟机——43%
·SAN多路径和负载均衡——9%
·存储容量管理——16%
·存储分配和存储空间再利用——17%
·其他——3%

在对采用VMware技术用户的采访中赛门铁克的调研公司还得出了其他一些统计数据:

·有63%的人正在对虚拟化环境中60%的应用数据进行备份
·有41%的人认为I/O开销是VMware备份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46%的人认为备份计划是主要问题
·有大约20%的人对整个物理服务器进行备份来保护单独的虚拟机
·有29%的人认为他们数据保护软件“尚不完善”
·有39%的人认为从虚拟机上恢复单个文件很容易
·有40%的人会在虚拟环境下将分级存储用于快照,36%会将分级存储用于应用数据

当然赛门铁克做这次调查也是别有用意的。在本周三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赛门铁克发布了这项调查结果,赛门铁克表示最新版本的Symantec NetBackup 6.51和PureDisk for VMware可以解决这项调查中用户所提出的一些难题和挑战。

戴尔公司产品管理高级主管Eric Schott表示,虚拟化和服务器整合是推动iSCIS强劲发展的因素之一,“虚拟化技术要求能够共享存储。”在很多情况下,用户发现兼容以太网的iSCSI要比光纤通道相关的虚拟化项目更容易应用——如果没有采用这种SAN的话。

在本次SNW大会上展示的多款FCoE产品也涉及到虚拟化技术。在由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CIA)组织的展会上,Emulex发布了集成NAS的FCoE适配器,另外还有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的10Gb以太网交换机,这款交换机采用了一种针对数据中心的“无损耗”以太网FCoE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