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不再是IT架构中的孤岛

存储不再是IT架构中的孤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作为IT架构中一个孤岛的历史角色正在发生改变。随着企业机构越来越重视信息的使用、管理和保护,存储技术也迫切需要和安全、网络、企业级软件和系统之间进行融合。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4月4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备份 CAStor 服务器 IT架构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作为IT架构中一个孤岛的历史角色正在发生改变。随着企业机构越来越重视信息的使用、管理和保护,存储技术也迫切需要和安全、网络、企业级软件和系统之间进行融合。对于厂商和存储专家来说,这最终引发了存储技术的变革和拓展。

EMC高级产品经理Scott Delandy罗列出IT机构最常议论的话题:

·IT机构必须对不断扩大的规模进行管理,也就是说要处理更多的信息、复杂性也随之增加。

·IT机构常常被要求对信息进行管理,不仅要确保信息是可用的,而且要确保这些信息是被适当管理的。

·IT机构总是被要求在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少花钱多办事”或者更高效地工作。

一旦IT机构成功实现了以上几点,之后他们又被要求通过他们管理的信息中创造新的价值。

Delandy表示,为了更好更高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一切还要从信息着手。

他说:“虽然有很多人告诉我们,信息是一个企业机构最重要的资产,但是实际上他们并没有按照重要资产应有的管理策略来实施。”他说,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企业机构应该采用一种可以提供存储、保护、优化和利用信息资源的综合共享服务的“信息架构”。

EMC公司就率先超这个方面发展。Delandy表示:“我们看到了市场中用户需求的改变,并且根据他们的需求作出了一些调整,这对EMC从一个存储提供商到信息架构提供商的转型起到了直接的影响。虽然现在EMC的核心业务仍然是存储产品和存储服务,但是基于低成本的高层级服务的市场需求要求我们将观念从硬件管理转向信息管理。”

服务器虚拟化的影响

其他存储厂商也顺应了这个市场发展趋势,使用户可以通过基于业内标准的网络来利用虚拟服务器的存储。

Sanrad首席执行官Dave Dupont表示:“存储厂商从以存储为中心的角度考虑到了这种做法,并且彼此之间相互竞争推销他们自己特有的硬件和软件产品。Sanrad更多的是从历史的角度来将存储看作是IT架构的一个整合部分。用户也会从中受益,因为他们不再是存储厂商‘闭门造车’的受害者了。”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存储行业的专有特点是竞争的一大优势。

WysDM Software公司的首席技术官Jim McDonald表示:“这就是存储行业尚不成熟的一个表现,对于刚刚进入一个较为成熟的市场领域(比如网络)的存储厂商来说,有了专有特性这个砝码就更容易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因此,那些综合IT公司认为自己抢占了先机。惠普StorageWorks部门营销主管Patrick Eitenbichler表示,那些以单一存储业务为中心的厂商很难满足用户关于整个IT架构的需求。

Eitenbichler表示:“随着存储和服务器的不断融合、用户逐渐将重点放在了为他们的应用提供一个SLA方案,他们希望那些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的IT架构提供商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抓住市场契机

存储与IT架构之间的融合为存储厂商提供了创建综合其他IT技术模式的机会,而许多存储厂商都认同这一看法。

Caringo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Goros表示,Garingo开发了一款可以简化存储(尤其是内容或者基于文件的存储)的CAStor产品,提高了软件与系统厂商之间的互操作性。

Goros表示:“通过提供简单的HTTP和文件系统接口,软件厂商很容易进行集成,用户通过SNMP就可以使用系统管理平台来将存储环境作为网络中的一部分进行管理。我认为,存储层应该将许多功能封装起来,这样应用和网络就可以集中发挥他们的核心作用。”

他表示,这些功能包括:确保数据完整性、针对分布式恢复的数据备份、法规遵从、自动备份和灾难恢复等。Goros说,所有这些功能都被整合到CAStor的存储层中,通过业内的标准协议就可以使多应用来访问这个存储层上的功能。

Call/Recall首席执行官Wayne Yamamoto表示,EMC和IBM等厂商在IT与存储相融合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存储厂商将继续开发融合了存储和安全的集成网络解决方案。但是他还指出,现在并没有一个适合于所有人的通用解决方案。

他说:“现在,许多网络应用已经增加了针对存储和安全的加密功、复制和数据保护功能。磁盘备份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以更少的成本来更好地应用、存储、保护以及恢复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