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Caringo为云平台增添命名对象、多租户功能

Caringo为云平台增添命名对象、多租户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距CAStor 5.0初次亮相不到六个月,Caringo又进行了第二次重要的软件发布,为给私有云存储市场加强对象存储软件平台,此款软件增加了命名对象、多租户、动态缓存和远程数据复制。

作者:Sibyl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11月1日

关键字: 私有云 Caringo CAS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距CAStor 5.0初次亮相不到六个月,Caringo又进行了第二次重要的软件发布,为给私有云存储市场加强对象存储软件平台,此款软件增加了命名对象、多租户、动态缓存和远程数据复制。

Castor5.0所有更新都是与语义相关的。传统的文件系统为基于B树目录结构中的文件夹或文件保持符号名称,Caringo首席执行官Mark Goros称这会限制容量和对象数的扩展。CAStor 5.0运用扩展方法处理用户自定义符号名称,提供了对集群中数以亿计用户的访问路径。Goros表示,命名对象的语义符合新兴的公共云存储服务实际标准,同时支持Castor系统指定的通用唯一识别码(UUID)。

Goros称:“这一切都始于命名对象。我们曾使用系统分配的UUID,这成了我们在市场方面的一个弱点。现在,针对要求用户声称命名的应用,用户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名字和通用唯一识别码。今年我们计划其他重大发布了,但已开始研究新的功能,用以大幅度增加CAStor使用案例的数量,为下一次发布作好准备。”

命名对象的增加导致了多租户。CAStor 5.0允许IT人员在一个物理私有云内托管多个部门或分部,为所有应用程序、使用、客户和部门创建一个共同的基础架构。

Goros表示,在一个域内,命名对象被编组到多个存储块中,这样存储块就可以利用他们自身的安全领域和访问控制列表(ACL)得到保护。用户还能提供个人对象级别的ACL控制。Castor的自动数据复制功能,通过复制一个或更多拷贝到集群中的其他节点,以确保数据的连续可用性,从而保护新建域、存储块和对象。

此外,CAStor 5.0采用动态缓存来加速读取“热”对象,这种方法类似内容分发网络(CDN)的工作原理。访问频繁的对象都保存在集群节点上的RAM中,以减少延迟,提高吞吐量。由于对象需求的变化,CAStor自动管理缓存,以增加或减少整个存储集群中缓存副本的数量。

Caringo计划11月开始供货CAStor 5.0。

Caringo去年五月发布了CAStor的上一个版本,其中带有一项名为Darkive的节能特性,可以根据预定策略或预设的闲置水平,降低盘片转速以及降低CPU使用率。

Darkive是否契合Castor的整体架构,这是基于通用硬件的。CAStor软件将现有和传统的磁盘系统转化到存储节点,动态均衡平衡,根据使用情况和节点规格调节存储。

当需要将归档中找回数据,盘片开始恢复运转的时候,单个CAStor 节点可以被指定作为由磁盘和处理器组成的归档层。

Caringo与戴尔也有合作关系。目前,戴尔正在其自主品牌Dell DX Cluster Services Node (DX6000)中出售Caringo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