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igh-Rely推出容量为3TB的可移动存储设备

High-Rely推出容量为3TB的可移动存储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vada VAR旗下的一家小型派生公司(其临时URL地址为:www.tapesucks.com)目前推出了一项用于备份的存储DAS设备。该公司宣称该产品能够在一个独立可移动的模块内,支持高达3TB的原始磁盘空间。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4月1日

关键字: 磁带 备份 RAID ERP High-Rel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vada VAR旗下的一家小型派生公司(其临时URL地址为:www.tapesucks.com)目前推出了一项用于备份的存储DAS设备。该公司宣称该产品能够在一个独立可移动的模块内,支持高达3TB的原始磁盘空间。

Highly Reliable Systems(High-Rely)是2003年从总部设在内华达州里诺城Sierra Computers分离出来的一家厂商。这家公司已经研发出一种称为RAIDframe的可通用系统,该系统为一个重达9磅,可热插拔的移动模块RAIDPac提供保护。每块RAIDPac均含有三块Hitachi Global Storage Technologies 1TB SATA硬盘驱动器,一个冷却系统以及一台整体RAID控制器。

High-Rely的首席执行官(CEO)Darren McBride表示,“我们的客户一般会为每个RAIDframe配备两个或三个RAIDPac。”模块在填满之后,会从站点上物理移除(当然,还有其他可供选择的搬运方式)。

MCBride表示,对客户来说,通常每个网络会有10至100位不等的用户,网络数据量大,但是用于维护这些数据的预算资金却很少。“很大一部分公司都支付不起由EMC或者NetApp提供的昂贵解决方案。他们可能有0.5TB视频或者图片文件的图形库。对于他们来说,需要以最低的价格获得尽可能多的存储空间。”

每个High-Rely one-bay RAIDframe通过eSATA或者USB接口与客户的服务器直接相连。该厂商表示,这种方式将会比以往基于信息包的以太网附加备份设备速度更快,进而缩减备份窗口。客户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备份软件。

RAIDPac 内包含的三台驱动器均能支持RAID 0,最多能够提供3TB的存储容量,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果RAIDframe出现故障或者离线,那么就可能出现数据丢失的现象。你也可以选择将RAIDPac中的两块磁盘设置成RAID 5,这样该设备最高能够提供2TB的存储容量,但是却能够保障在出现突发事故时,不会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

High-Rely不能支持跨多个RAIDframes的RAID。

在此之前,High-Rely的RAIDframe提供的是5-bay版本。但该公司很快发现,这个版本至少10000美元的售价在某些方面来说,很不利于公司达到预期收益。因为这个售价与一台LTO-4磁带驱动器的售价相当。最近新推出的1-bay模块如果只需要一个空框架仅需981美元。每增加3TB的模块,则需另付1300美元。一个配有单框架与单模块的系统目前售价为2306美元。

McBride表示,High-Rely不会透露目前拥有客户的具体数量。虽然该公司只有25名员工,但却已经拥有250家分销商销售该公司的可移动存储。该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实现了盈利。

最近几年来,利用可移动备份作为磁带的替代方案,给中小企业更多选择的呼声一直不断。这项技术尚有缺陷,例如,必须把设备离站存储在某个安全的物理地点;Dell、Idealstor和Iomega和另一些厂商也为中小企业提供可移动设备和服务器附加设备。

比如必须将从站点上移除的模块存放在一个physical vault内,但这并没有让包括Dell,Idealstor以及lomega在内的一些公司停下使用该项技术的脚步。这些公司已经开始提供用于SMB的可移动模块以及配有服务器的预览版产品。

有一位分销商表示,High-Rely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这家公司着眼于备份。Computerware Inc的客户经理Jim Davis表示,“High-Rely能够给他们的产品提供很好的支持,这是因为他们仅仅只着眼于硬驱动器的备份系统,所以他们不会分心。”

但情况也有可能出现变化。High-Rely的CEOMcBride表示公司下一步目标将进军虚拟存储产品,但具体的时间进度安排尚未确定。

Dave Baird是一位来自位于华盛顿Olympia 的Olympia School District的IT专家,同时,他也是High-Rely的客户。他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依旧对选择High-Rely的产品表示满意。他在一次贸易展上看见了RAIDframe与RAIDPac的样品展示,然后便决定购买一个5-bay的框架与10RAIDPac的模块。用这些设备备份该学校的学校管理人员与学生产生的高达4TB的数据。

Baird的老板对新推出的技术十分不信任,最初还是倾向于选择磁带这种存储方式。但是Baird一直坚持选择RAIDframe ,“我很高兴我们很够选择RAIDPac。我们只需要插上它就能扩展我们的存储容量……这对我们十分有效,而且比磁带便宜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