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ringo给非结构化数据创建“结构”

Caringo给非结构化数据创建“结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Stor是Caringo公司开发的一种第三代内容寻址存储(CAS)系统,Caringo则是一家新兴的公司。CAStor可以运行在任何基于x86的架构上,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扩展。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CAS CMWare CASt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早些时候,CMWare正在为移动用户开发一种新的服务,名为skyTuneZ。正是该公司创造了通过网络并通过移动设备服务或共享富媒体(音乐、图片和视频)的技术。

CMWare的创始人之一及业务拓展副总裁Steven Ott表示,该服务的目标是“创造一种集中式的托管服务,人们可以从私人的收藏夹中,将他们愿意使用手机访问的内容上传。”为了实现这一点,CMWare需要一个主存储解决方案,它必须能够快速、方便、便宜地随着人们的使用而扩展。

CMWare最初考虑将存储外包给Amazon的Simple Storage Service服务,但是该公司的管理层还是更喜欢一切尽在自己掌握之中的想法。然后,在和一名移动用户谈论存储问题的时候,CMWare听说了CAStor,这是Caringo公司开发的一种第三代内容寻址存储(CAS)系统,Caringo则是一家新兴的公司。CAStor可以运行在任何基于x86的架构上,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扩展,CAStor的出现让CMWare自己建设这一服务的想法实现起来变得容易了很多。

即插即用

CMWare在去年夏天安装了CAStor,CAStor的安装过程通常只是将一个U盘插入服务器节点就可以了。由于错误的软件发布,安装过程出了点小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就被解决了,之后,系统就开始顺畅运行了。

在安装后的六个月里,CMWare都没有增加附加存储,但是Ott表示该公司已经准备这样做——并且很快就要着手进行了——自从这家移动运营商从3月份开始为客户提供skyTuneZ之后,需求显著上升了。

Ott表示,“CAStor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它扩展起来非常简单。”“你只需要搞台新的服务器,插上软件狗,然后启动奇迹,就可以了。我们是一家小公司。我们知道自己的预算,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再进行扩展,不要太晚做这件事情,但也不要做得太早。” Caringo的CAStor帮助CMWare实现了这一点。

CAStor并不贵(基本价格为1TB 1,500美元),Ott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它的可扩展能力、数据保护(CAStor允许你复制到本地集群或者远程站点,以备灾难恢复或故障排除之用),速度(Ott表示,“当你进入自己的收藏夹,点击一首歌并开始聆听的时候,你希望歌曲流能够在1到2秒钟之内传入你的计算机里”)、可靠性(它自动地解决软件和硬件问题)和灵活性(它安装在内部的x86服务器上),它正是适合CMWare的存储解决方案。

不仅仅是存档解决方案

尽管CAStor最初的设计目标是为了帮助企业存储非结构化数据,满足法律法规的要求,它却引起了很多诸如CMWare一样的公司的兴趣,这些公司在寻找一个活跃存储解决方案。

Caringo的营销副总裁Derek Gascon表示,“我们在过去九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看到的情况是,Web 2.0类型的企业在CAS里看到了巨大的价值。”Web 2.0公司对内容寻址存储之所以会有如此浓厚的兴趣,他表示,“与CAStor技术的架构和容量有关,我们能够建设非常便宜、非常强大、高性能的存储集群,让企业能够处理活跃内容,这就是CMWare正在做的事情,同时还提供了内存存档为了满足法规要求所需要的全部功能。”

和传统存储不同,CAStor使用了基于对象的存储(OSD)而不是基于块的存储。Gascon表示,“我们连续地存放每个文件,所以它不会被打散……这就好象你在RAID阵列中所看到的那样。”“我们基本上是用普通的硬件创建并虚拟存储的。这也是我们能够如此轻易扩展,并处理非结构化内容的原因之一。”

CAStor还可以自动复制文件,所以如果有一块磁盘出了故障,还会有另一份拷贝。Caringo声称CAStor集群数据恢复的速度比RAID还要快。

说到实施,Gascon和Ott都认为非常简单。

Gascon表示,“平均起来,安装的时间不会超过两个小时。”“我们可以用U盘发放我们的软件,你可以将U盘接到你的服务器上之后进行重启,60秒钟之内——这是重启服务器节点的时间,你就有了一个CAStor节点。”

增加附加存储也非常简单。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按TB数量进行采购。而且,软件仍然是只要插入就可以使用了。CAStor自动(只需要很少一点的人工干预)将自己植入集群,然后立刻就可以被系统识别。无须设置,没有应用中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