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ringo CAStor 2.2平台另辟应用新途径

Caringo CAStor 2.2平台另辟应用新途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ringo最新版本的CAStor内容寻址存储平台让一些用户看到了房产市场的未来。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存储时代 2008年5月28日

关键字: Caringo CAS WAN CAStor 内容寻址存储 复制 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aringo最新版本的CAStor内容寻址存储平台让一些用户看到了房产市场的未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的研究小组Data-Intensive Cyber Environments (DICE)正在使用Caringo最新的CAStor 2.2升级创建了一个涉及10所大学历史课程的内容数字归档,该项目被称为Humanities,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HASS) Grid。

最近半年内实施的首个项目涉及房屋贷款止赎(Foreclosure)有关数据的存储,这些数据不仅被保存为归档文件,而且可随时供经济学家访问。

DICE首席科学家兼Sustainable Archives and Library Technologies实验室主管Robert Marciano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在创建Web 2.0界面的时候已经对资料进行扫描和数字化,1930年联邦政府损坏了加利福尼亚州不少房屋贷款止赎的调查资料。”这项工程由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监督,一家名为Institute of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的图书机构提供了项目所需的资金。

考虑到这些数据对经济预测可能造成影响的重要性,Marciano和其他站点的同事在圣地亚哥创建了3个节点,使专家可以通过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系统随时读取到这些归档数据。他们采用最新版本的CAStor平台创建了一系列具备高可扩展性的存储环境。

Caringo表示,他们的平台为用户在标准服务器虚拟存储的同时创建了一个用于存储数字内容和文件数据可扩展性寻址平台,通过接入服务器的USB设备建立了一个低成本的集群。据Caringo称,CAStor集群可以在单层存储中从1TB扩展到多PB。

对Marciano来说,除了集群之外的其他技术特点让他最终决定选择CAStor平台。他说:“我对CAStor 2.2中一项名为Wide Area Replication的新特性特别感兴趣。实际上我们可以根据目前的方法来对集群规模进行扩展,可以从一个集群复制到另一个集群。”Marciano的小组已经通过圣地亚哥的三个节点集群进行数据复制,但是他们将采用CAStor特性通过洲际大学系统将HASS Grid扩展应用于这10所大学。

Marciano表示:“WAN复制适用于那些拥有很多重要的共享内容的大学系统环境。它使我们在扩展规模的同时仍然在整个网络上创建分布式功能。”

这种灵活性对该项目的未来发展极为关键:如果拥有超过1PB的数据,归档工程就变得非常庞大。虽然CAS存储只是该小组整个存储策略的一部分,但是Caringo的CAStor 2.2提供了其他一些项目可能需要的技术优势。

Marciano表示:“CAStor 2.2让我们在整个WAN网中突破了虚拟存储,从一个集群扩展到多个集群以及复制内容,基于用户设备的规则来选择复制哪些内容、如何复制这些内容。在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这些特性对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Caringo还对CAStor中一项名为Fast Volume Recovery的特性进行了升级,这项功能对DICE小组来说非常重要。据Caringo称,CAStor集群中的一个节点发生故障之后的修复速度相比从前提高了很多,而且它还提高了数据可用性、减少了恢复时间。

目前CAStor 2.2已经上市,定价为每TB数据2000美元。

Caringo认为,DICE的案例证明了Caringo在这个利基市场中取得的成功。与竞争对手Bycast、EMC、ExaGrid、惠普、HDS、IBM、Nexsan、Permabit和Sun一样,Caringo也反对通过术语进行分类。甚至“CAS”这个词都遭到了其他供应商的反对。

Caringo宣布目前他们已经拥有超过30多家用户,并表示他们不仅仅涉及归档领域。

Caringo市场营销副总裁Derek Gascon表示:“虽然我们涉足归档存储这个利基市场,但是我们发现用户将CAStor用于集群存储的在线数据访问以及归档。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在线云存储,作为基础架构向哪些拥有大量富媒体数据内容的用户提供服务。”

Marciano表示:“Caringo是唯一一家可以为我们提供创建HASS Grid的工具的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