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用Linux拯救损坏的硬盘分区表

用Linux拯救损坏的硬盘分区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人有一块西部数据80GB的硬盘,因为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使硬盘分区表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最后用Windows的启动盘重新启动,用Fdisk就可以看到硬盘的正确容量了,把这些Linux分区删除再重建Windows分区硬盘就一切正常了。

来源:网络转载 2008年3月31日

关键字: LinkStation 西部数据 硬盘 硬盘分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人有一块西部数据80GB的硬盘,因为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使硬盘分区表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具体表现为用Fdisk查看分区,只能看到C盘,显示容量为8033MB,却占用整个硬盘容量的100%,用Diskman查看,开始时就会弹出很多个错误的提示,包括分区参数非法、分区重叠等,重建分区表也无济于事,就连分区魔术师启动时也显示“初始化失败:错误117,Partition's drive letter cannot be identified”,用“KV3000/k”命令来修复分区表也失败了,也不能使用ghost。我又不忍心把硬盘低格一遍,于是我决定用Linux来试试,因为Linux使用的文件系统和Windows不同,而且安装Linux时会重写硬盘分区表。

  我找来Turbolinux7.0的安装盘,从光盘启动开始安装Linux,经过几次点击下一步就到了磁盘分区的界面。Linux正确识别出我的硬盘容量为74.53GB,Turbolinux 的分区方法有: 自动磁盘分区,TFDisk 图形化磁盘分区以及lookback 安装,我选择TFDisk磁盘分区,首先将磁盘上的Windows分区全部删除,然后在上面建立一个root分区(2GB),boot分区(64MB),再把剩下的空间全部作为交换分区(swap)。接着选择将root分区和boot分区进行格式化,交换分区不格式化(说明:不格式化交换分区是为了节约时间,而root分区和boot分区必须格式化才能安装Linux)。这样,linux安装程序就开始对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等到安装程序开始拷贝文件时就退出安装程序。最后用Windows的启动盘重新启动,用Fdisk就可以看到硬盘的正确容量了,把这些Linux分区删除再重建Windows分区硬盘就一切正常了。

  编注:由于普通电脑用户对硬盘分区表不太熟悉,该方法简单实用,对初级用户修复硬盘分区表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