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采用分层存储有效地管理企业级数据存储

采用分层存储有效地管理企业级数据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重新构建存储系统以及整合公司内部的数据,企业级数据存储的管理员正不断转向于实施新的技术,以从现有的存储阵列中得到更多的回报。通过利用诸如分层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有效空间快照、自动精简数据、宽条带化、固态硬盘(SSD)以及高效能源管理等技术,存储管理员可以在尽可能便宜和尽可能小的存储空间上储存更多的数据。

作者:TT存储 来源:IT168网站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SSD 重复数据删除 数据缩减 分层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重新构建存储系统以及整合公司内部的数据,企业级数据存储的管理员正不断转向于实施新的技术,以从现有的存储阵列中得到更多的回报。通过利用诸如分层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有效空间快照、自动精简数据、宽条带化、固态硬盘(SSD)以及高效能源管理等技术,存储管理员可以在尽可能便宜和尽可能小的存储空间上储存更多的数据。

分层存储

分层存储已经流行了有一阵了,不过,当企业开始想方设法少买些磁盘的时候,存储分层项目才真正多起来。

University HealthSystem Consortium(UHC)是一家为美国学术医院以及医疗中心收集数据并协调各种医疗设备的企业,他们在分层存储方面就采取了比较积极的策略。他们并没有将起始数据放在Tier 1并随着存储时间增加接着向低一级的分层转移,而是将所有的数据都先储存在Tier 2上,利用HDS的Tuning Manager对数据进行评价,然后将与性能直接相关的数据转移到Tier 1存储。

UHC于2008年购买了HDS的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USP V) 存储虚拟化控制器,当时他们预测将迎来400%的数据增长。UHC的网络主管Steven Carlberg说,他并没有在EMC、HP、IBM和Sun微系统公司的产品进行选择,而是选择了HDS的USP V,因为他觉得这种控制器后的虚拟阵列能够使未来的迁移变得简单。

“很显然,主机柜的升级需要叉车才能完成全部替换,不过我认为很长的时间内我并不需要去整体替换掉它。因为它可以向上扩展到247个PB,”他说道,“而且,它将数据存储在底层级的存储上,我们可以毫不费劲地将过时的系统替换掉。”

我们不需要去重。即使没有重复数据删除,我们也有足够的空间来存储一年半之内所有数据生产磁盘的备份快照。——Justin Bell, Strand Associates公司网络主管

数据缩减技术使分层存储效率最大化

Clackamas县政府则使用了F5公司的ARX文件虚拟化交换机以及Data Domain的DD565重复数据删除阵列来实施了分层存储,以此来为他们Tier 1上基于SAS磁盘的iSCSI SAN存储腾出空间。

与此相仿,Rainmaker Entertainment公司将使用Ocarina的ECO设备以及BlueArc公司和Isilon公司的NAS存储来减少主存储,将更多的归档数据在线保存。

“我们的分级存储策略将在Tier 2存储上释放出来差不多10TB的空间。而这又将进一步地将数据库服务器和email归档系统使用的SAS空间释放出来了。” Clackamas 县的高级IT管理员Christopher Fricke说道。“这帮了我们大忙,因为我们不必在这个预算紧张的时候过多考虑容量的问题了。在几个预算周期里面,我们甚至可以考虑用SSD来替换掉目前Tier 1上的磁盘了。”

最初为备份而实施的数据缩减技术正逐渐走进主存储和近线存储。康奈尔大学的高级计算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Computing ,CAC)以及电子交易网站Shopzilla都是最早一批在主存储上实施数据压缩的用户,他们的目的是整合其存储并跟上数据的增长速度。他们使用的都是Ocarina Networks公司的ECOsystem设备,Shopzilla还使用了Storwize的STN-6000设备。

CAC还试图将学校里其他院系的研究数据都存到该存储上已实现规模经济效益。“我们希望研究人员将他们的数据保存到集中的存储设备上,而不是花更多的钱来购买U盘这种竖井式的存储器,” CAC的主任David Lifka说,“竖井式的技术耗费学校的经费。它们减少了可扩展性,并且需要更多的资金去维护。”

通过使用Ocarina Network的设备,每TB有效成本降至约500美金,差不多就是客户使用CAC之前所得到的承诺。Lifka说,随着研究人员登录率的提高, CAC将在这个暑期在DataDirect阵列上增加100TB的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