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EEE 1394将提速3.2Gbps 不落USB 3.0和eSATA之后

IEEE 1394将提速3.2Gbps 不落USB 3.0和eSATA之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火线(FireWire)互连的数据传输速率将会达到目前的4倍,从800Mbps跃升至3.2Gbps,即400MB/s。美国时间12月13日,1394贸易协会(1394 Trade Association)通过了S3200规范

作者:存储时代 黄永誉(编译)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USB 3.0 ERP 3.2Gbps IEEE 139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火线(FireWire)互连的数据传输速率将会达到目前的4倍,从800Mbps跃升至3.2Gbps,即400MB/s。美国时间12月13日,1394贸易协会(1394 Trade Association)通过了S3200规范,该标准的最终版预计在明年2月初将会得到批准,目标是成为和HDMI并存的低成本无损视频传输总线。

火线接口拥有高吞吐量并且支持复制保护,长期以来被用于多媒体消费电子设备的通讯接口,然而,目前该技术在摄像机和数字电视的互连领域中分别受到了USB和HDMI接口的冲击。

由于政府强制要求使用带有复制保护的连接,火线得以出现在多种机顶设备上。为了扩展其应用范围,1394贸易协会发布了一个新的版本,运行于同轴电缆上,不会对有线电视节目内容产生破坏。

IEEE 1394将提速3.2Gbps 不落USB 3.0和eSATA之后

包括Symwave、德州仪器、LSI和牛津半导体在内的数家公司对S3200的定案做出了贡献,该3.2Gbit/s模式一开始被定义为IEEE 1394b-2002标准。

“S3200标准将会巩固IEEE 1394在电脑及CE设备消费类应用中多用途I/O接口的绝对领袖位置。”1394贸易协会常务董事James Snider说。

S3200将继续采用当前800Mbit/s火线产品的线缆和连接器,新产品能够向下兼容现有接口,该3.2Gbit/s标准并没有改变仲裁、数据和服务协议,有利于简化生产商的软硬件升级。新版IEEE 1394仍然拥有强大的供电能力,同时传输距离可达到100米。

至今已经有超过10亿个火线接口被用于电脑、摄像机、电视机、硬盘和音乐设备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