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SCSI和虚拟化:皆大欢喜还是分道扬镳?

iSCSI和虚拟化:皆大欢喜还是分道扬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配置光纤通道(FC),iSCSI的应用也逐渐得到普及,但同时这项技术在虚拟化应用方面的性能表现却引起用户的关注。

作者:存储时代/盛瓦(编译) 来源:盛瓦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faq 虚拟化 iRi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光纤通道(FC)的廉价替代品,部署iSCSI的用户数正飞速增长,但同时这项技术在虚拟化应用方面的性能表现却引起用户的关注。

市场研究机构R.W. Baird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注重成本的企业CIO和IT经理越来越青睐虚拟化技术和iSCSI。在这次市场调查过程中,101位受访者中有90%的人正在应用虚拟化架构,约有一半的受访公司已经配置或者计划配置iSCSI。

R.W. Baird的分析师Daniel Renouard认为,虽然用户普遍看好虚拟化技术,但是仍有许多用户因为成本优势而选择了iSCSI,他在这份报告的最后总结中这样写到:“一些终端用户发现,如果将能够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与iSCSI技术的结合在一起就能够更好地发挥后者的成本优势”,在这里他委婉地表示iSCSI的成本优势可以削弱用户对虚拟化技术的需求。

还有一些分析师坚持认为,如果iSCSI和虚拟化技术结合在一起将会带来更大的优势。IDC存储系统项目经理Brad Nisbet表示:“我们认为iSCSI是一项更适合于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下支持终端存储的协议。我们很看好近期被戴尔公司收购的存储厂商EqualLogic,这家厂商在开发iSCSI解决方案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

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宣称iSCSI可以替代光纤通道技术。因此,这项技术也被更多的用户用来从10Gb以太网(10GbE)这项新兴技术中获益。

但是iSCSI的最大优势仍然是它低廉的价格,这对一些中小企业用户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前段时间,戴尔公司斥资14亿美元收购了EqualLogic,而EqualLogic正是致力于向中小企业用户提供iSCSI解决方案的厂商之一。

R.W. Baird的调查显示,一些企业的IT经理十分关注iSCSI和虚拟化技术在某些应用方面的性能表现。有受访者认为“一些情况下,iSCSI的性能表现不能满足服务器虚拟化的要求,比如数据库等对I/O负载需求较高的交易密集型应用。”

分析论坛Wikibon创始人兼高级存储分析师David Vellante认为,这表明用户在配置iSCSI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他说:“当然,也许虚拟化环境也会存在一些性能问题,但是用户仍然需要深入地进行分析调查。我认为像数据库这样高I/O吞吐量的应用不适宜于应用iSCSI或虚拟化技术。”

他说:“如果你问那些更高端的关键业务应用适用什么技术的话,那就属于光纤通道领域了——iSCSI已经完全不适用于这种应用了。”他还解释说,目前Akorri等厂商已经推出了可以解决iSCSI性能问题的软件工具。

虽然面临着虚拟化应用的挑战,但是iSCSI仍然是一项值得用户尝试的技术选择。Vellante表示:“我认为iSCSI的成本优势——尤其是对那些中小企业用户来说,比起其他技术选择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