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富士通推出创容量记录的企业级存储系统

富士通推出创容量记录的企业级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Fujitsu)4月20日宣布推出两款新的存储平台——ETERNUS8000和ETERNUS4000磁盘阵列系统。作为企业级磁盘阵列的ETERNUS8000有4个型号,其顶级型号具有业内最高的1.36PB存储容量和最高的I/O处理性能。

作者:Gelada 2006年4月21日

关键字: 富士通 Fujitsu Eternus 企业级 记录 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富士通(Fujitsu)有限公司昨天宣布推出两款新的存储平台——ETERNUS8000和ETERNUS4000磁盘阵列系统。作为企业级磁盘阵列的ETERNUS8000有4个型号,其顶级型号具有业内最高的1.36PB存储容量和最高的I/O处理性能。中端磁盘阵列ETERNUS4000也有4个型号,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两个新的产品线都联合了高伸缩性、高性能和强力的数据安全及加密功能以管理企业的信息资产,帮助客户满足新业务遵从法规的要求。公司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来自日本和其他国家的订单。

作为引入这些新的存储系统的一部分,富士通增强并重新命名其存储管理软件为ETERNUS SF(Storage Foundation),代替以前的SOFTEK品牌产品。

ETERNUS8000企业级磁盘阵列

1.硬件增强:ETERNUS8000产品线的顶级型号Model 2100提供高达1.36PB的内部存储容量,为业界之最。该系统具有多达16个3.6GHz处理器,提供业内最高的I/O处理性能,约为前一代顶级型号ETERNUS6000 Model 1100磁盘阵列的2.5倍。Model 2100可以多达128条路径连接服务器,可配备高达256GB Cache内存和8个控制器,提供约两倍于ETERNUS6000 Model 1100的伸缩性。此外,其服务器接口和驱动器接口均支持4Gb/s FC(4GFC)。

2.增强安全性和数据保护:ETERNUS8000提供高度安全的128位AES加密方法来加密磁盘驱动器上的数据,帮助避免物理移动磁盘驱动器时可能的数据泄露。富士通扩展了其现有的磁盘到磁盘(D2D)备份功能,在单点拷贝(One Point Copy,OPC)之上加入了“QuickOPC”和“SnapOPC”功能,前者在第一次全备份之后做增量备份,后者相当于快照,只备份新改变的数据。ETERNUS8000还支持RAID 6,使用廉价的500GB近线FC磁盘驱动器(如希捷NL35)作为D2D备份目的地时,RAID6能为D2D备份提供出色的可靠性。

3.支持iSCSI的灾难恢复系统:在已有的FC协议基础上,ETERNUS8000支持iSCSI以实现磁盘阵列间的远程拷贝。此外,通过支持IPsec数据加密,该系统可以运行在廉价的通讯基础设施上,而无需使用昂贵的FTTH(fiber to the home,光纤到户)。由于ETERNUS8000和ETERNUS4000都支持远程拷贝,客户在配置他们的系统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4.按需扩容(Capacity on Demand)提供灵活性以响应改变的需求:ETERNUS8000新支持LUN扩展,允许卷尺寸动态改变以随着业务负载的增长在系统运行中扩展。系统中的每一部份,包括控制器和磁盘柜,能在线升级,无须中断业务运转,允许按需增长容量(capacity on demand,COD)。

ETERNUS4000中端磁盘阵列

1.用于任务关键系统的丰富功能:支持开放环境中的任务关键业务,ETERNUS4000产品线中的两个型号——Model 500和Model 300,也支持能在ETERNUS8000企业级磁盘阵列中找到的全部关键功能:

  • 异步数据传输允许距离长达100公里的远程拷贝;
  • 允许构建经济高效的灾难恢复系统;
  • 128位AES数据加密帮助避免信息泄露。

2.硬件增强:ETERNUS4000系列的顶级型号Model 500采用了两个2GHz高速双核处理器,可配备高达32GB Cache内存,提供约1.5倍于ETERNUS3000 Model 700的I/O处理性能。它还具有16个到服务器的接口路径,两倍于之前的型号,允许大伸缩性的存储整合。服务器(主机)接口和驱动器接口均支持4Gb/s FC。

存储软件增强

为配合ETERNUS8000和ETERNUS4000,富士通增强了存储软件产品线以实现更有效的存储系统管理。ETERNUS8000和ETERNUS4000的新功能包括QuickOPC、SnapOPC和iSCSI远程拷贝,以及新品牌的ETERNUS SF(以前的SOFTEK),如高速备份和复制管理软件ETERNUS SF AdvanceCopy Manager、存储环境整合管理软件ETERNUS SF Storage Cruiser、独立于系统环境的复制软件ETERNUS SF Replicator。

易于部署的完全解决方案型号

1.具有自主备份能力的ETERNUS8000 SP/ETERNUS4000 SP存储系统:富士通也介绍了ETERNUS8000 SP和ETERNUS4000 SP作为all-in-one存储系统,包括磁盘阵列、磁带库和具有自主备份功能的存储服务器。这些型号不仅能够自主运行从磁盘到磁带的备份,而且已经全部配置好——包括内部连接,非常易于部署。

2.具有ILM支持的ETERNUS4000 Archive Storage:ETERNUS4000 Archive Storage(归档存储)型号提供了ILM(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支持。ETERNUS4000 Archive Storage型号将频繁访问的数据保存在其磁盘阵列上,并自动传输不频繁使用的数据到磁带库上。为避免数据被替换,它还包括了WORM功能作为ILM支持的组成部分。

销售目标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全球销量超过14,000套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