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富士通推出ETERNUS 8000及ETERNUS 4000存储平台

富士通推出ETERNUS 8000及ETERNUS 4000存储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推出ETERNUS 8000及ETERNUS 4000存储平台

作者:厂商供稿 2006年6月30日

关键字: 富士通 Fujitsu Etern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两款全新的存储平台——FUJITSU ETERNUS 8000 和FUJITSU ETERNUS 4000 磁盘阵列系统。作为企业级磁盘阵列的FUJITSU ETERNUS 8000,其顶级型号拥有世界最强的存储能力(高达1.36 PB)和最高的 I/O 处理性能。中端磁盘阵列的FUJITSU ETERNUS 4000也有四个型号,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两款产品系列均具备了出色的可扩展性、高性能、强大的数据安全及加密的特征,以便管理企业的信息资产,支持客户遵从业务新法规的要求。富士通从即日起在中国和其它国家开始接受用户订购。

随着经营环境的变化及政策法规的不断更新,企业迫切需要有效的方法来应对法规管理的要求和确保财务报告的可靠性。对此,客户将采用集成化的方法,备份及管理日益庞大的文档和电子邮件等电子记录,及建立一个IT 架构以支持迅速有效和按需要进行的数据搜索。全新的FUJITSU ETERNUS 8000 和FUJITSU ETERNUS 4000 存储系统是世界顶级性能的IT架构,通过硬件的技术突破及结合先进的解决方案,不但能够满足企业级客户在网络时代对海量存储的需求,更支持他们应对愈来愈严格的数据存储流程的监管,以防止信息泄露,避免危及企业的价值及可信度。

作为全新推出的存储系统产品的一部分,富士通已经升级并重新命名其存储系统管理软件为 “ETERNUS SF(Storage Foundation)” ,以代替先前的 SOFTEK 品牌。

FUJITSU ETERNUS 是富士通独特的平台战略TRIOLE IT 基础架构的核心产品线,旨在优化 IT 基础设施,改进 IT 运营、提高稳定性、可靠性和内部控制。

产品特性

FUJITSU ETERNUS 8000 企业磁盘阵列

1. 硬件方面的突破

- 世界最强存储能力及 I/O 处理性能

FUJITSU ETERNUS 8000 系列高端产品的型号为 2100,其内部存储容量是全球最大,高达 1.36 PB。此系统最多可配置高达 16个3.6 GHz 处理器以获得世界最高的I/O处理性能,比当前的产品系列中最高端的FUJTISU ETERNUS 6000的性能高约2.5倍(*1)。对于需要海量存储集成的情况,型号 2100 可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

- 高可扩展性与数据传输速度

型号 2100 可通过多达 128 条路径连接至服务器,最多可配置多达256 GB的高速缓存以及8个控制器,其可扩展性能约是当前型号FUJITSU ETERNUS 6000 型号1100(*1) 的两倍。此外,它还采用高速光纤信道接口连接服务器接口和驱动器接口,这使数据速率高达 4 Gbps。

2. 安全和数据保护特性的增强

- 数据加密支持

在提高安全性方面,FUJITSU ETERNUS 8000是世界上第一款具有在驱动器内部进行数据加密特性的产品。通过采用安全性能突出的128 位 AES (*2) 加密技术,即使在磁盘驱动器被物理移除的情况下,信息也得以保护不被泄露。

- 改善备份特性

通过添加“Quick OPC”和“SnapOPC”特性,富士通已增强其当前磁盘到磁盘 (D2D) 备份的 0ne Point Copy(单点复制OPC)特性。“Quick OPC”只在第一次使用磁盘卷时把源内容制作一份完整的拷贝,其后,仅复制改动过的部分。这种快速备份方法在系统出现故障时非常有用,同时它也适用于备份关键的数据库和其它需要保护的数据。Snap OPC能仅备份新近改动的数据。这种方法的备份空间占用量较少,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文件服务器双冗余备份方法。

- 使用RAID6排除双磁盘故障

FUIJITSU ETERNUS 8000 支持 RAID6。这种方法优于采用单一奇偶磁盘驱动器的 RAID5。RAID6允许在每个RAID组(*3)中采用双奇偶校验磁盘,保证数据即使在两个磁盘同时失效时,数据也不会丢失。RAID6使用成本较低的 500 GB 近线FC 磁盘驱动器作为 D2D 备份目标,是一种高性价比及高可靠性的D2D 备份方式。

3. 性价比卓越的容灾解决方案

除了现有的光纤信道协议之外,FUJITSU ETERNUS 8000还支持 iSCSI 进行磁盘阵列间的远程复制。iSCSI 协议是一种直接网络磁盘连接,不要求采用特殊网络设备。此外,通过支持 IPsec 数据加密(*4)功能,和采用光纤到户(FTTH)而非成本高昂的租用线路,该方法能够在成本较低的通讯基础设施下运行。

由于高端的FUJITSU ETERNUS 8000 和 中端的FUJITSU ETERNUS 4000 之间支持远程复制,因此客户在设计容灾解决方案时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4. 理想的按需扩容性能

FUJITSU ETERNUS 8000 支持 LUN扩展,这一功能使得系统在运行时,能够随着运行状况而动态改变数据卷容量的大小。系统的每个部分(包括控制器和磁盘附件),都能进行在线升级,而不会干扰业务运行,实现按需扩容(COD)。

FUJITSU ETERNUS 4000 中端磁盘阵列产品

1. 众多用于关键业务系统的特性

FUJITSU ETERNUS 4000 系列中的高端型号- 型号500 和型号 300均具有 FUJITSU ETERNUS 8000 企业磁盘阵列中的所有关键特性,并支持开放式系统下的关键业务系统的运行。

- 异步数据传输 (*5) ,支持在 100 公里外的地方进行远程复制。

- 支持高效低成本的容灾系统

-128 位 AES 数据加密,有助于防止信息泄露

2. 更强大的处理性能

FUJITSU ETERNUS 4000 系列中的高端产品型号为 500,配有两个 2 GHz 的高速双核处理器,可容纳高达 32GB 的高速缓存,是现有产品FUJITSU ETERNUS 3000 型号700 I/O 处理性能的1.5倍。该系列产品拥有 16 条通向服务器的接口通路,是现有产品型号的两倍,支持大规模存储集成。服务器和驱动器的接口均支持高速的 4 Gbps 光纤信道,确保了卓越的性能表现。

存储软件的升级

在推出FUJITSU ETERNUS 8000 和 FUJITSU ETERNUS 4000 的同时,富士通还升级了其存储软件,以便更加高效地进行存储系统管理。FUJITSU ETERNUS 8000 和 FUJITSU ETERNUS 4000 所提供的软件包括诸如QuickOPC、SnapOPC 以及 iSCSI 远程复制等新特性,可用于简单、高效的运行和管理。作为本次改进的一部分,该软件被重命名为 ETERNUS SF (之前的名字为 SOFTEK)。通过加强软硬件之间的联系,客户能够进一步降低其总拥有成本,并更加高效地利用其存储系统。

- 高速备份及复制管理软件[ETERNUS SF Advance Copy Manager]

实现简单和有效的QuickOPC和SnapOPC的运行和管理,支持iSCSI进行远程拷贝功能,并支持FUJITSU ETERNUS 8000 和FUJITSU ETERNUS 4000 系统众多的新特征。除此以外,它支持包括磁带备份的集成化备份及恢复。

- 支持多厂商环境的存储管理软件[ETERNUS SF Storage Cruiser]

提供SAN环境集成化的管理,此软件适用于FUJITSU ETERNUS 8000、FUJITSU ETERNUS 4000 及其它厂家的存储设备。其多样化的管理特性支持配置、关联、解决问题及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

- 支持在不同厂商存储系统之间进行数据复制的软件[ETERNUS SF Replicator]

客户不需要配备其它特别的硬件,就算是使用其它的厂商设备,也可以在业务运行时进行数据安全迁移,简单轻松地迁移到FUJITSU ETERNUS 8000 和 FUJITSU ETERNUS 4000 系统。另外,富士通专业的队伍将采用 FUJITSU ETERNUS SF Replicator,提供从可行性研究到实际执行的存储迁移服务。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ETERNUS 网站:http:cn.fujitsu.com/it

*1. 与 FUJITSU ETERNUS 6000 型号 1100 的比较是基于 SPC Benchmark 1™ 性能测量(由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存储性能理事会)定义),该产品性能为全球最高。

*2. 高级加密标准:AES 由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学院认证为一套加密的标准。

*3. RAID 组:由多个数据磁盘和奇偶磁盘构成的RAID组成。

*4. IP 安全协议: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一家制定互联网标准的机构)所制订的一种加密通讯协议。

*5. 异步数据传输:一种基于源数据的变动,在另一处位置对镜像数据进行异步更新的方法。这可以避免当数据在长距离下进行传输时,传输在广域网中出现延迟效应。

关于富士通

富士通是全球领先的以客户为导向的信息技术及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富士通拥有先进的技术、高度可靠的计算机及通讯产品以及其遍布世界各地的系统及服务专家,是唯一能为顾客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为其成功开启无限可能的公司。富士通株式会社(东京股票交易所上市代码:6702)总部设于东京,至2005年3月31日会计年度结束时报告的合并收益为4.7兆日元(445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