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专家博客:实现绿色存储的四种途径

专家博客:实现绿色存储的四种途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绿色存储听起来很美,但这是一个需要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如果你每个月要将几百盘磁带送到场外保存,就应当研究一下去除冗余的选择。惠普重复数据删除专区为了帮助用户应对数据爆炸式增长,HP推出重复数据删…

作者:论坛 来源:论坛 2011年3月22日

关键字: 绿色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绿色存储听起来很美,但这是一个需要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以下是一些让你的存储变得更绿色,从而节省存储费用的实际方法。

采用分级存储。尽管实施存储分级需要做大量的艰苦的工作,但这是控制存储费用的一种有效方法。请记住,使用性能较低的硬盘(以及由它们组成的阵列)可以大大减少存储基础设施的总能耗。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硬盘都消耗同样多的能源,快速、高性能硬盘消耗的能源远多于速度较慢的硬盘。在基础设施方面,你还应当看一看维持老阵列需要多少费用。维持老阵列的费用与购买和管理新阵列的费用相比如何?通过淘汰老设备,整合存储来提高能源效率应当列在每一位存储经理的工作清单的最前面。

进行瘦存储配置。现实中,存储常常被过度分配。例如,一个应用需要1GB存储容量,一个数据库需要2GB,而因为考虑到增长因素,系统和数据库管理员可能最终会分配10GB――一种巨大的浪费。作为存储经理,你控制不了浪费的存储空间。但是如果你有一种可以号称10GB但只分配主机真正需要的1GB容量并,且保证在出现紧急需要时提供额外的9GB的智能阵列又该如何呢?这正是瘦存储配置技术的用武之地。现在你可以建立所有系统共享或根据需要提取存储容量的“全局”存储资源池,而不是以竖井的方式配置存储。这样一来,被浪费的9GB容量又可以被放回到全局资源池中,用于为其它系统超配存储容量。

使用磁带怎么样?如何在数据备份上省钱本身就是个课题。一次又一次地备份同样的数据浪费磁带和磁盘,因此是不明智的。如果你直觉感到你的备份可能效率不高,那就应当研究你在备份数据上花了多少钱,确你所保花的钱花得明智。

如果你每个月要将几百盘磁带送到场外保存,就应当研究一下去除冗余的选择。也许备份操作系统映像或应用程序的次数超出了恢复环境所需的次数。日志文件和其它类型的一次性文件被备份了吗?部署和配置备份解决方案很容易,但高效率地配置它可能非常困难。

你还应当考虑投资合适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同瘦存储配置一样,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减少需要备份的数据量。不过,要清楚虚拟磁带库(VTL)暗藏的陷阱,VTL就是运行在后端的一堆硬盘。在购买没有采用任何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VTL时,VTL会成为比老磁带库更昂贵的能耗消耗源。因此,为你的基础设施去除冗余应当同样运用于备份基础设施。

研究你的BC/DR(业务连续性/灾难恢复)计划。BC/DR计划是把双刃剑,没有BC/DR计划会被认为是你的公司的IT战略中的一个重大缺陷,另一方面,它需要花钱,维修费会很容易超过它的有用性。不过,这不应当阻止你实施BC/DR计划。你应当具有BC/DR计划,但不要不了解它。问一问自己你如何减少进入基础设施的东西,如何找到在和平时期充分利用它们的途径,让它们不要闲在那里消耗能耗。如果你可以把一些操作转移到远程/恢复站点,那么可以试一试这些选择。如果你的恢复时间线不那么紧张,不需要热恢复站点,那么可以部署磁带恢复方案。即使很多人都部署热待机恢复阵列,这也并不意味着你必须随波逐流,酷的东西常常伴随着高昂的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