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存储业务曙光乍现

惠普存储业务曙光乍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的存储和刀片服务器销售强劲。上周周五晚,惠普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结果非常可观,超过了行业分析人士的预期,而且避免了其他竞争对手所遇到的成本问题。

作者:许薇(翻译)/刘杰(编辑) 2007年8月20日

关键字: Opsware ESS 刀片服务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的存储和刀片服务器销售强劲。上周周五晚,惠普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结果非常可观,超过了行业分析人士的预期,而且避免了其他竞争对手所遇到的成本问题。

    惠普报告的收入为2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轻松地超出了行业分析人员估计的240.9亿美元。

    按照GAAP原则计算,惠普每股平均收益为66美分,净收益达到21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和15亿美元。按照非GAAP原则计算,惠普每股平均收益为71美分,纯收益为23亿美元,而去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52美分,纯收益为17亿美元,略高于分析人士估计的65美分。

    当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增加了,惠普似乎并没有使成本问题拖累自己,而它的很多竞争对手却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惠普CEO Mark Hurd在上周五晚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这个季度表现很好,在第三季度,我们实现了2000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各个产品市场都实现了稳步增长。”

    Mark Hurd还表示惠普的Enterprise Storage and Servers(ESS,企业存储和服务器)分部是惠普业绩最好的部门。他表示,“Enterprise Servers and Storage每年增长10%,现在已经达到了45亿美元。”他还补充表示仅仅是存储就增长了6%,这主要是归功于外部磁盘系统的良好表现。

    尽管惠普的磁盘业务呈现持续衰退的趋势,Hurd表示这种衰退的影响已经被该厂商的EVA产品线抵消,该产品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我们已经看到了用户的需求,我们对ESS感觉良好。”这位CEO自信地表示,并用“异常锋利”来评价这个部门。

    惠普曾经大肆宣传自己的BladeSystem产品,看起来现在也开始从刀片市场获得收益了。惠普的x86刀片服务器的收入每年的增长达到了81%,这一数字非常惊人。

    尽管有了以上那些良好的业绩,但仍有分析人员认为惠普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中受到不确定的经济形势的影响。“整体经济形势仍在震荡,随着我们逐步接近2008年预算计划周期,我们需要关注最终用户的IT投资是否会减速。”Goldman Sachs的分析员Laura Conigliaro在上周五发布的指导性说明中这样写道。

    惠普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无疑证明该公司的存储业务出现了某些好转,在最近几个季度的业绩报表中,该业务始终是惠普较为薄弱的部分。

    今年早些时候,惠普在它的ESS分部中成立了一个新单元,该单元将来自惠普不同部门的软件结合在一起,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将其纳入该公司的存储业务,推动该公司的数据管理。

    上周周四参加电话会议的分析员向Hurd询问了惠普存储业务变化的原因,这位CEO将其归功于几个因素。他表示,“有很多原因,”并且表示该公司调整了定价策略,而健康的组件市场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Hurd还回答了关于惠普最近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数据中心自动化专家Opsware的问题。尽管他并没有泄露任何有关路线图的详情,他还是反复强调惠普希望通过这次收购,将服务器和存储管理结合在一起。“Opsware给我们提供的是存储管理的支柱,以及运行在这些支柱之上的工作流操作手册。”

    TBR的分析员Stuart Williams表示,尽管有这些益处,惠普仍然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Opsware交易带来的财务方面的收益。“Opsware为HP Software提供了一种更好的价值,让用户能够更好地对IT进行管理和自动化。”他在一篇关于上周周四晚的电话会议的指导性说明中这样写道。“不过,这场收购需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得到回报,今后惠普软件业务中大约20%的营业毛利将用于收购和整合。”

    尽管第三季度情况乐观,Hurd承认还是有一些领域需要提高改进。他表示,“我们在惠普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们不会让产品在这里停步。”

    在上周周四晚上的会议中,惠普还制订了第四季度的收入计划——270亿到272亿美元之间,高于市场分析人员估计的264.6亿美元。

    在上周五的股票交易中,惠普的股票价格上涨了76美分(1.65%),达到了每股46.81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