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ackable模块数据中心将搭载IBM刀片服务器

Rackable模块数据中心将搭载IBM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ackable Systems本周一表示将在Rackable的数据中心集成产品中使用IBM公司的BladeCenter服务器。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微软 Ice Cube 刀片服务器 BladeCenter IaaS Rackab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ackable Systems本周一表示将在Rackable的数据中心集成产品中使用IBM公司的BladeCenter服务器。

根据该协议,BladeCenter将成为客户在定制ICE Cube时唯一可以选择的刀片服务器平台。ICE Cube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它被安装在20英尺到40英尺高的集装箱中。BladeCenter的特殊配置能够容纳多达1344个双槽、使用英特尔公司四核Xeon处理器或者672个Advanced Micro Devices四槽双核皓龙芯片刀片。

IBM BladeCenter在同一个系统中结合了服务器、网络、存储和商业应用。ICE Cube既可以使用IBM公司的BladeCenter T也可以使用HT系统,该系统是专门为电信行业的客户设计的。所有的刀片设计都考虑到了极端环境,模块化数据中心通常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极端环境可能包括军事战场、建筑物以及油田等。

Rackable 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J. Barreneche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ICE Cube中使用IBM公司的ICE Cube,让我们能够将市场拓展到新的客户那里。”

使用BladeCenter 的ICE Cube目前即将全球销售。价格还没有透露出来。

Rackable并不是唯一一家提供集成数据中心产品的厂商。Sun公司也提供类似的产品——MD S20(先前被称为Blackbox),Verari Systems公司的Forest也是类似的产品。

微软公司目前正在Northlake建设一个价值5亿美元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使用了150到220个行业标准的40英尺集装箱,这些集装箱中容纳的服务器总数在15万到44万之间。

微软公司已经针对自己的集装箱开发了自己的标准,其中包括电器元件的配置要求,物理服务器的设计规范等。这些规范让微软公司的集装箱和市场上目前的产品都有所不同,这种不同为微软的产品带来了未来的机会。微软公司将这些集装箱称为C-blox,它们基本上是独立的,只需要很少的人工维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