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n发布为AMD四核处理器设计的全球首款刀片服务器

Sun发布为AMD四核处理器设计的全球首款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今天发布了Sun Blade X8440 Server Module(服务器模块),这是采用AMD Opteron四核处理器的全球第一款刀片服务器系统。

【原创】 2007年9月10日

关键字: Opteron x86 刀片服务器 四核处理器 AMD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公司今天发布了Sun Blade X8440 Server Module(服务器模块),这是采用AMD Opteron四核处理器的全球第一款刀片服务器系统。Sun还预展了一款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出台的采用AMD Opteron四核处理器的下一代4槽2U四核服务器。基于Sun在x86服务器市场上的潜力,这两款服务器系统都能在Solaris操作系统和预期的AMD四核处理器的强大功能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Sun独特的系统设计和技术优势。

    这两款新系统将Sun的 x64(x86, 64位)服务器设计的创新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与其他厂商的同类平台有着显著区别。仅在上个月,Sun挺进x86服务器营收额市场的前5名,除了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的5家顶尖厂商中取得了最高的营收额年增长率(50.9%)之外,还连续第7个季度获得了比上年同期更高的市场份额(来源:IDC全球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07年8月)。

    “Sun创新的系统设计技术与AMD独特的四核架构的结合,创立了一个对性能、管理和功效都达到了最优化的理想的x64平台,”Sun公司主管系统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说,“我们基于AMD Opteron四核处理器和企业级的Solaris操作系统的下一代系统,将展现出Sun在高性能计算、虚拟化和Web层应用等领域所具有的高超的专门技术。”

    将来,Sun还计划将四核的 AMD Opteron 处理器纳入多款架装系统和刀片系统,如Sun Fire X4600 M2、Sun Fire X2200 M2、 Sun Fire X4100 M2和 Sun Fire X4200 M2服务器等。此外,当位于奥斯汀德州大学内的德州高级计算中心(TACC)开始生产制造Sun Constellation System(星座系统)的时候,该系统也将采用AMD Opteron 四核处理器。Sun Constellation System是全球首批开放性的千兆兆级计算环境之一,它有望成为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计算平台之一――这也是四核计算与创新设计技术是如何地被用于商业与科学两大高性能计算环境的极好实例之一。

    四核计算的技术优势将强化Sun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使客户优化他们的IT架构,从而避免了服务器的到处蔓延,抑制了能源成本的攀升。通过在Sun系统上的虚拟化和整合,客户每年已将IT成本降低200万美元之多,系统可用性超过99.99%,其应用性能的提升还将翻番。例如,Sun的客户NewEnergy Associates公司,它将总消耗功率14,000多瓦的18台服务器、22个电源、44个硬件驱动器和26GB的RAM整合到一台Sun Fire x64服务器上,极大地节约了能耗,整合后的系统运行VMware虚拟化软件,耗散功率仅有550瓦。当采用四核的AMD Opteron处理器后,Sun Fire X4600 M2和其他 Sun Fire x64服务器系统,甚至还会为各类虚拟化的环境提供更高的扩展能力和性能。

    “Sun 和 AMD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中拥有相同的理念。我们很高兴,在采用AMD Opteron四核处理器创建 Sun不断扩展的x64系统产品线的工作中,我们双方都强调了这一理念,”AMD公司主管服务器与工作站事业部的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 Randy Allen 说,“同时,AMD还将继续支持Solaris,将之作为一个企业级的操作系统。Solaris操作系统对于各种多线程应用来说非常之理想,它已针对我们AMD公司全球最先进的 x86 处理器作到了在性能、扩展能力和虚拟化功能等方面的最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