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tanium设计团队集体跳槽AMD

Itanium设计团队集体跳槽AM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anium设计团队集体跳槽AMD

作者:Zxm(整理) 2006年3月31日

关键字: AMD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微公司(AMD)成功挖角原英特尔Itanium处理器的高级设计师Samuel Naffziger,和他在科罗拉多州柯林斯堡的8位同事。

Naffziger是英特尔约50位挂名研究伙伴的高级设计师之一,负责Itanium回路和技术。他在2005年从效命8年的惠普公司(HP)Itanium设计团队,改投英特尔。

超微发言人Phil Hughes表示,Naffziger,将在该公司担任资深研究员,负责设计开发,但他拒绝透露Naffziger和另外8位Itanuim设计师的工作内容。2003年的一次收购,让超微取得位于科罗拉多Longmont的设计中心,距离柯林斯堡不远。

Naffziger并非Itanium产品线唯一的高级设计师 – 英特尔辩称他们人才济济 – 却扮演重要的角色。他曾在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nternational Solid 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中,亲自介绍两款重要的Itanium芯片 -- 2002年的”McKinley”版和2005年的”Montecito”。

英特尔的Itanium一直以来运势不佳,最近一次是原订2005年推出的Montecito延后至2006年第二季。英特尔的服务器首长Pat Gelsinger也在本月承认,这次延迟让英特尔「难看」。但HP、英特尔和其它Itanium盟友仍充满信心,砸下数十亿美元恢复Itanium品牌的生气。Gelsinger说,其中部分经费将用来增加Itanium的工程人力。

超微采取不同的途径。与其创造新的、不兼容的处理器家族,该公司强化现有的x86处理器系列,加入64位记忆寻址等功能。英特尔原将这类功能保留给Itanium,但最后还是在成功的Xeon x86服务器芯片家族放入这些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