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应对数据爆炸及运营风险

应对数据爆炸及运营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处理关键业务计算的数据管理平台,Sybase ASE15较ASE12.5版本新增了磁盘内加密功能、智能分区功能、专利的查询处理技术并通过XML功能增强了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支持。

作者:耿军(《每周电脑报》) 2005年10月9日

关键字: Sybase 数据管理 ASE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 月15 日,Sybase 企业级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 (ASE)15 在北京进行了全球发布。作为处理关键业务计算的数据管理平台, Sybase ASE15 较ASE12.5 版本新增了磁盘内加密功能、智能分区功能、专利的查询处理技术并通过XML功能增强了对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支持。新增的这些功能将帮助企业提高在大数据量下运行性能,并可降低系统运营风险。

查询处理引擎提高性能
S y b a s e A S E 1 5 性能的提高和对 TCO 的有效控制是建立在虚拟服务器架构(Virtual Server Architecture, VSA)上的。当绝大多数数据库产品还依赖于操作系统进行大量性能调优工作的时候,VSA 架构使得Sybase 对系统的控制可以直接触及到数据存储的设备、运行进程的内存缓冲和其他系统资源。与操作系统和相关软件保持独立让ASE可以更智能化地进行系统自我调优。VSA 只需要很少的内存资源和内部交换开销,所以ASE 可以管理大量的联机用户。

ASE15增加的专利查询处理技术,在提高性能的同时有效地减少了硬件资源的损耗;它还通过智能分区技术提高了查询性能。在对ASE15 与ASE12.5 的对比测试显示:在ASE15 中运行一个实际的混合工作负载应用,速度平均提高 20%;实际系统中的星型结构和复杂查询的性能在ASE15中提高50%;在Linux 平台上,平均交易处理性能提高10%。

加密安全系统减少运营风险
ASE15 拥有易于操作的全面加密安全系统,该系统无需对应用做任何更改即可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它能够保障数据在传输、访问及存储过程中的安全性。 Sybase ASE新增的智能分区功能可以把数据分区放置在相互独立的存储设备上,因此即使一个设备出现故障,其余分区的数据仍能使用。

另外,ASE15 通过结合一个以授权为基础的系统和安全密钥的方式提供这种保护,并只将安全密钥提供给指定的用户。通过这种内置的安全密钥管理机制,安全密钥将被安全、方便地管理起来,尤其在面对大量联机用户的系统之中就更为重要。

除此之外,ASE15 还提供了标准的安全机制,兼容并支持SSL和FIPS 140- 2。在解决意外停机问题时,ASE15 在其已证实的可靠性和高系统利用率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显著的功能来增强系统的可用性和灾难恢复过程。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