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加强攻势 思科发布多款新品

加强攻势 思科发布多款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公司公开了其未来存储产品的规划蓝图,透露了一系列产品,包括4GB/s的交换机、适用于存储媒介的加密服务、广域网优化增强以及一些虚拟化技术等。

作者:存储时代 2007年7月25日

关键字: WAAS 虚拟化 4GFC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日思科公司公开了其未来存储产品的规划蓝图,透露了一系列产品,包括4Gb/s的交换机、适用于存储媒介的加密服务、广域网优化增强以及一些虚拟化技术等。

  虚拟化

  VFrame Data Center是思科公司根据2005年收购Topspin公司获得的技术开发而成的一款应用软件,它可以将服务器与存储器之间的连接虚拟化。

  思科公司并非第一个进入这片市场的厂商,现在已经可以从市面上购买到VFrame,它的售价为59995美元。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ames Staten今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VFrame在其本来的领域中并不算是一次突破,因为Scalent Systems公司的Scalent V/OE和Opsware以及BladeLogic公司的部分软件也具有相似的功能。”

  尽管如此,分析师认为VFrame是网络厂商作出的重要举措。Staten解释说:“让这款产品脱颖而出的是它背后的品牌。”他补充说,它可能可以与思科公司的其他产品连接起来。

  据Staten称,用户们还可以通过VFrame减少对物理硬件的依赖性。他说:“转向虚拟基础结构之后,软件负载、虚拟连接和可用性机制都将完全与物理硬件脱离,这样就可以将数据中心的ROI和效率提高到最大。”

  至少有一位用户比较喜欢VFrame的概念,但是他也承认虚拟化给他的公司带来了许多很大的挑战。商业信息专业厂商First American公司的首席技术官Evan Jafa说:“我们正在坚定地摸索这种端对端概念。 但是我们必须说服其他人相信它是有用的。”

  思科公司今日还宣布了其N-Port Virtualizer软件,这款软件是用来管理SAN附属的刀片式服务器的。 NPV可以让刀片式交换机将自己作为SAN的光纤信道主机总线适配器,减少所用的光纤信道域名ID的数量。据思科公司称,这样就提高了管理性和灵活性。

  NPV将在第四季度出现在惠普和IBM的刀片式交换机以及思科公司自己的MDS 9124和9134光纤交换机上。思科公司还没有公开它的价格。

  交换机

  9222i模块化交换机是思科9216i的后续产品,它配备了18个4Gb/s的端口和4个独立千兆以太网(GbE)端口;而以前的9216i只配备了16个2Gb/s的以太网端口和2个标准GbE插槽。思科还将9222i的外形缩小成了刀片形以便插入9500系列连接器和9200系列交换机。

  9222i交换机和MDS18/4模块都将在第四季度推出市场,但是思科公司还没有公布它们的价格。

  思科公司还推出了MDS 9134光纤交换机,它配备了32个4Gb/s端口和2个10Gb/s光纤信道端口。思科公司产品管理主管Rajeev Bhardwaj说:“你可以用铜芯连线将两台9134s连接起来,组成一个高成本效率、高密度的光纤交换机。”

  MDS 9134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市场,但是它的价格也还没有公布。

  思科公司宣布的这些产品发布计划反映了4Gb/s以太网之后的持续发展前景。思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营销经理Deepak Munjal说:“4Gb/s几乎已经成了标准配置,我们的大多数用户都在向4Gb/s升级。 有些用户将它用于内部交换机连接,有些用户将它用于主机和阵列。”

  尽管已经有许多厂商开始宣传4Gb/s以太网,但是这项技术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仍然意味着需要对服务器进行升级,因为许多服务器的底板还满足不了4Gb/s光纤信道主机总线适配器的要求。

  广域网优化与安全

  最近刚刚大肆宣传广域网优化产品的思科公司今天还升级了其广域应用服务(WAAS)技术。 思科应用网络分公司的产品营销主管Mark Weiner说:“我们已经提高了目前所有WAAS设备上的磁盘加密功能,利用新版本的软件可以对本地数据进行加密。”

  公司高管解释说,WAAS产品中的硬盘上的数据现在可以用AES 256位加密技术进行加密了,他补充说,思科公司支持服务用户可以免费获得那项服务。相关软件将在30天内进行升级。

  思科公司还宣布了一款名为存储器媒体加密(SME)的安全产品,它可以对跨网移动的数据进行加密。Munjal说:“它可以加密交换机上的任何端口。”他解释说,这可以让用户确保那些不能进行本地加密的设备比如传统磁带存储库上的数据的安全。

  SME采用了256位加密技术,新推出的9222i和MDS18/4模块中都内建了SME。Munjal说,SME将在第四季度的某个时候上市销售,关于其定价的具体细节将在随后一两个月内公布。

  数据迁移

  今天,思科还宣布了一款名为数据移动管理器(DMM)的产品,它可以跨SAN传输数据块。与今天宣布的大部分产品一样,这款产品也将在第四季度与消费者见面,而且它的价格也没有公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