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NBU 6.5将升级数据备份技术

赛门铁克NBU 6.5将升级数据备份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昨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视频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赛门铁克公司推出了NetBackup(NBU)新产品以及关于数据保护、归档和存储管理的长期计划。

作者:刘杰(翻译) 2007年6月13日

关键字: 备份 NBU NetBackup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昨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视频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赛门铁克公司推出了NetBackup(NBU)新产品以及关于数据保护、归档和存储管理的长期计划。
 
   赛门铁克重新制订了NetBackup 6.5产品的价格方案,并进行一系列升级,使得IT经理和CIO可以轻松实现对数据信息的管理。
 
   这款软件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赛门铁克公司产品管理高级主管Matt Kixmoeller表示,这款软件将提供一系列升级的基于磁盘备份、虚拟化、重复数据删除和虚拟磁带库(VTL)技术。“我们正在积极改进NetBackup来实现对第二代数据的保护。”
 
   除了收购Revivio所获得的CDP技术特性之外,赛门铁克还向NetBackup解决方案中加入了虚拟磁带技术,使虚拟磁带库可以直接备份到磁带。而在这之前,数据都是由NetBackup备份软件转换的,使得备份过程大大减缓。
 
   其他产品的增强还包括本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向NetBackup解决方案中集成了赛门铁克的PureDisk备份软件,旨在确保数据在基础设设施中只存储一次。
 
   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的高级系统分析师Phil Rand看好此项技术特性。目前这所大学最近正在应用NetBackup 6.0来处理多达60TB的数据量。他表示,“我对这项技术很感兴趣,它很可能会大大降低所需的带宽量。”
 
   赛门铁克还推出了一种本地磁盘备份技术和虚拟化技术增强。这种本地磁盘备份技术使数据池可以通过SAN转换为更大的共享存储池。
 
   虚拟化升级技术的核心是一种被称为虚拟机合并备份的技术特性。Kixmoeller表示,“你可以对虚拟机进行快照,并将其保存在备份服务器上。”他还解释说,这项技术分担了虚拟机一部分处理任务,从而降低了备份开销。
 
   IDC的分析师Laura DuBois表示,这是赛门铁克的明智之举。她表示,“VMware 整合备份(VCB)是一个非常复杂庞大的过程。”她还解释说,另一种备份技术则需要在每一台虚拟机重复安装代理程序。“通过一台代理服务器处理所有事务将会使虚拟机的备份更具可行性。”
 
   另一项新特性实现了独立虚拟档案的重建,这与NetBackup最初的版本有所不同,最初版本需要用户对所有虚拟机进行恢复操作才能捕获一份文件。
 
   赛门铁克还推出了新的NetBackup许可证模式,其中包括30多个基于客户、代理和安装软件数量的许可证。目前厂商已经将其分为三种许可证:标准、企业以及应用程序和数据库。
 
   据赛门铁克公司称,标准产品包括NetBackup和PureDisk,企业版带有VMware 整合备份技术等更多高级功能。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包将支持所有数据库。
 
   厂商还向它的整合产品中引入了一种定价模型。这种定价模型根据用户的存储量来进行收费,而与所安装的软件无关。赛门铁克的Kixmoeller表示,具体的定价细节将会在NetBackup 6.5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之后公布。
 
   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的Rand表示,许可证一直是NetBackup 配置的一大问题。“你需要确定所持的许可证是否符合法规,这确实是一件让人倍感头疼的事。有时候我不得不仔细检查许可证,确保没有违反法规。”
 
   赛门铁克昨日还发布了一个重大消息,它推出了一种名为Storage United的计划,初步尝试将厂商软件产品的不同特性,例如数据保护、存储管理和归档等融合到一起。
 
   据厂商称,NetBackup等数据保护产品是推动Storage United计划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厂商正计划将这项计划与存储管理和归档紧密地结合到一起,但未透露具体细节。赛门铁克数据中心管理部门总裁Kris Hagerman 表示,“我们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不断发布有关这三个领域的信息。”
 
   赛门铁克一直致力于互操作性的提高,例如去年赛门铁克决定开放NetBackup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据Kixmoeller称,此后共有包括NetApp、Sepaton、Data Domain和Diligent在内的八家公司与赛门铁克签署了协议,可以通过这些接口对数据进行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