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相关报告指出,全球数据复制软件市场基于连续性应用可用性和不间断业务的需求压力,在2007~2009年将有13.9%的增长率,而且应用CDP连续数据保护产品的企业将越来越多。

作者:SEAN 2007年4月24日

关键字: CA CDP XOsof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时代专访:Gartner相关报告指出,全球数据复制软件市场基于连续性应用可用性和不间断业务的需求压力,在2007~2009年将有13.9%的增长率,而且应用CDP连续数据保护产品的企业将越来越多。随着业务持续性、连续数据保护(CDP)、远程备份与数据复制成为企业数据存储管理方面的四大需求,CIO的工作重点也更加明确。

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调查公司统计的CDP市场数据

    CA公司针对企业和组织存在的信息和数据管理需求,提出了CA恢复管理解决方案,尤其是收购全球持续可用性解决方案领导公司XOsoft后推出的CA XOsoft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是业界最完整的企业数据恢复管理解决方案(Recovery Management),进一步强化了CA产品及解决方案保障数据连续安全可用性的能力。CA恢复管理解决方案特色在于能够最大限度地管理和保护数据资产。

    由CA公司举办的“真正CDP数据保护 确保业务永不停顿”XOsoft解决方案上市全国巡展三月底由北京始发。借着这个机会“存储时代”网站的记者与CA大中华区产品市场经理郑伟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用户所关心的一些问题深入探讨。

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CA大中华区产品市场经理郑伟

    根据IDC的统计,在存储市场里,38%是传统备份,32%是HA这种领域,剩下的30%是比较小的领域。所以这两块是市场份额最大、也是客户需求最多的。在郑伟看来,未来备份恢复应该会越来越多地被企业重视。因为企业需要数据,像美国一些上市的公司,规定了数据必须做每分每秒的过渡备份,不能用传统的备份,因为这个数据代表股东的利益,代表股东的金钱,所以这些数据就代表金钱,不能用传统的备份,用几个小时去恢复。这是很多企业所不能容忍的。所以为什么在国外备份恢复市场会被重视,国内从客户方面、政策方面来讲还不是特别重视。2003年中国电信西北的一个运营商发生了宕机的现象,结果损失了400万人民币,到那时候他才会想到如果用了CDP的情况下,400万人民币就浪费不掉了,花几万块钱就能够弥补了。当时情没有发生的时候,很多客户没有意识到,只有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客户才能够真正意识到。

    但对于CDP市场来说,依旧让用户产生迷惑。很多存储厂商都有自己的CDP产品,他们有那些不同。郑伟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存在许多准CDP(near-CDP)产品,该类产品通过使用微软的卷影复制服务(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VSS)来实现CDP功能。准CDP产品因为使用VSS提供的快照功能,无法实现实时地为目标文件创建快照,通过快照建立的相邻恢复时间点一般为1个小时。此外,准CDP产品大多基于Microsoft 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2006(DPM)设计,备份和快照仅仅代表某一具体时间点的数据副本,在出现故障时,上次备份或快照后的所有数据都将丢失。

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XOsoft是CA眼中真正的CDP解决方案

    CA XOsoft包含五大产品线:WANSync灾难恢复方案、WANSyncHA高可用性方案、Enterprise Rewinder连续数据保护方案、Assured Recovery灾难恢复不间断测试方案和WANSyncCD内容分布与集成方案。CA XOsoft通过向传统的备份和恢复技术增加CDP和自动故障转移,拓宽了CA恢复管理解决方案,丰富了CA的恢复管理产品组合,这些互补技术提供了一个多层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也加速了CA下一代信息保护平台的开发。

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CA XOsoft CDP产品线的针对应用

    CA XOsoft产品及解决方案还具有多平台应用特点,支持Windows、UNIX和Linux等多种操作系统。此外,CA XOsoft和CA BrightStor ASCserve Backup一起,形成完整的数据保护产品光谱,满足从关键企业数据保护与恢复管理到基础数据备份保护管理的全线需求。

CA眼中的真CDP:XOsoft CDP方案

CA XOsoft所适应的不同平台

    对于CA Xosoft针对的用户,郑伟表示,从公司的规模来分,大中小都有。全球1000强里,有15%-20%使用XOsoft的CDP产品,覆盖面很广。比如说中小企业,认为数据重要,可能买一个小一点的“WANSync”;大型企业可能买一些“Assured Recovery”,就是灾难恢复性测试,或者“WANSyncHA”。CA XOsoft的跨度面很广,不管是企业级客户还是中小企业客户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用户。而且CA Xosoft CDP的特点是,它不会分行业,不会只适合于制造业、只适合于金融业,它不受行业局限性的影响,因为对于各个不同行业来讲数据都是有用的,有数据就解决了一半问题,如果对数据很重视,一定会考虑这方面的产品。

    就笔者看来,CA先后收购三家公司,而XOsoft的CDP产品是唯一一个没有整合进其传统的BrightStor产品线。对此,CA的解释是为了及时给用户提供高可用的产品。毫无疑问,CA意识到了自己在CDP市场上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收购XOsoft也是为了借助这个良好的平台,迅速的切入进来,恢复昔日在存储市场的地位。这个愿景是否能达成,只有交给时间去证明。但可以肯定的是,CDP市场的竞争将愈发的激烈,有关真、准CDP的探讨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究竟用户是愿意舍弃一些性能来获取百分百的备份点,还是退而求其次,用类似VSS的产品来满足自己的业务需求,相信每家厂商都有自己的说辞。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所关注的只是如何保证数据安全,并且被最大化的利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