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索尼AIT受电力行业青睐 影响存储市场格局

索尼AIT受电力行业青睐 影响存储市场格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先进智能存储备份产品索尼AIT已经进入有数据备份需求的各个行业和领域,除了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外,在其他行业也有着不错的应用,如重庆钢铁设计研究总院、吉林省各地市税务局等早已成为索尼AIT产品的使用者。

作者:Stor-Age 2007年7月23日

关键字: 磁带机 AIT技术 SON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几年来,各行各业都在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数据的存储备份和可用性已不仅仅是企业生产力的表征,更重要的是它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企业对数据备份的要求也不仅仅只是要求一个存储架构,数据备份的一些新老问题,比如,容量的增大,传输速率的提高,可靠性和耐用性,数据的高速搜索,维护,总拥有成本,以及兼容性等问题,依然困扰着行业发展和企业的使用体验。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存储备份技术有三种:LTO、DLT和AIT,各有特色,并拥有相应的市场份额。LTO是一种具有“开放格式”的磁带技术,价格相对较低,兼容性好,但技术创新不足。而DLT的优点是大容量、高速度,但是由于价格昂贵,在1993年时销售量曾降到最低点。AIT虽然属于存储技术的新军,但是由于具有螺旋扫描、金属蒸发带等索尼独有先进技术而有着不错的上升势头。AIT不仅实现了在紧密的3.5英寸外形里实现更大容量和更快数据传输速率,而且因为所使用的AME(Advanced Metal Evaporated)磁带不含有非磁性粘着物质,可避免磁头阻塞或造成机器的污染。AIT的MIC(Merry-In-Cassette)卡匣设计及磁带纪录方式,将 64Kb的快闪记忆芯片设计在磁带匣上,其可储存tape log,search map及用户自订的数据,所以不需读完全部的磁带即可找到档案,实现了数据的高速搜索。而2006年9月索尼AIT-5的推出,更是全面演绎AIT优势,让存储市场拥有了新鲜力量和变革的驱动,不仅赋予用户以更佳的存储体验,也影响了存储市场格局的改变。

索尼AIT受电力行业青睐 影响存储市场格局

索尼AIT-5磁带机

    AIT-5 vs. SDLT600

  • 3.5英寸半高 vs. 5.25英寸全高
  • 最高原始容量提高了33%
  • AME 金属蒸馏带应用和自清洗功能
  • 96MB 缓存 vs. 64MB
  • 耗电量减少了 20%
  • 可靠性(MTBF)提高了 40%

    AIT-5 vs. LTO-3

  • 3.5英寸半高 vs. 5.25英寸全高
  • AME 金属蒸馏带应用和自清洗功能
  • 耗电量减少了 40%
  • 可靠性(MTBF)提高了 40%

    基于AIT备份技术的优点,从2004年开始,索尼AIT在全球保持着每年20%左右的销售增长,在国内市场,其体积小、容量大、读写速度快的显著特点也被许多企业用户看重,尤其受到电力行业用户的青睐,据悉,中国国家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电动力经济研究中心,国电电力自动化研究院,国电电力建设研究所,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武汉高压研究所,苏州热工研究所,西安热工研究院,哈尔滨电力局,河南豫港电力局等众多的电力和科研企业先后采用了索尼AIT构建自己的数据备份和管理系统。从用户使用反映来看,目前行业用户存储业务发展趋势要求大体可概括为:存储备份数据可用性要求 24x7系统(计算机系统一天24小时、一周7天运行)备份要求, 预算紧缩情况下的系统总拥有成本要求,系统业务灵活性要求,数据的整合性要求,是否易于管理等等。索尼AIT系列产品基本可以满足这些要求,用户接受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索尼AIT受电力行业青睐 影响存储市场格局

索尼AIT-5磁带机

    事实上,先进智能存储备份产品索尼AIT已经进入有数据备份需求的各个行业和领域,除了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外,在其他行业也有着不错的应用,如重庆钢铁设计研究总院、吉林省各地市税务局等早已成为索尼AIT产品的使用者。随着AIT系列产品在低、中、高端市场的全面发力,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力度加强,推广速度加快,专业存储备份市场是否会出现LTO、DLT和AIT三足鼎立的新格局,这个问题,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从市场获得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