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不仅是虚拟化——StoreAge的新天地

不仅是虚拟化——StoreAge的新天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6年12月,LSI Logic公司以5000万美元收购了StoreAge公司。春节过后,我们采访了职务已经由StoreAge业务开发副总裁变成LSI软件销售总监的Dani Naor先生。

作者:Gelada 2007年4月11日

关键字: StoreAge 虚拟化 Longhor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行业中有一家在名字上和我们非常相似的公司,那就是与Stor-Age(存储时代网)仅有一字之差的StoreAge。这家1999年成立于以色列的私有公司全名为StoreAge Networking Technologies,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一直以其独具特色的存储虚拟化技术而颇受业界关注,笔者2005年在奥兰多参加秋季网络存储世界(SNW)大会与人交换名片时,便曾被误认为来自StoreAge公司(看来大家对其Logo还不够熟悉:p)。巧合的是,在存储时代网成为CNET(中国)媒体集团旗下一员之前不久,LSI Logic公司以5000万美元收购了StoreAge公司。

    春节过后,原定接受我们采访的Dani Naor先生的职务已经由StoreAge业务开发副总裁变成了LSI软件销售总监,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向国内记者通报StoreAge近期的情况。与LSI Logic公司的融合显然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据Dani Naor介绍,进展非常之快,简直难以想象,可以说很快就“marriage”了。由于一直通过系统集成商(SI)做解决方案,StoreAge在北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团队,本地渠道的存在使StoreAge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也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

Dani Naor与中国区总经理刘利民

    StoreAge的看家法宝是其存储虚拟化产品SVM(存储虚拟化管理器),这个在异构环境下提供虚拟卷管理的SAN应用设备能够实现在整个空间里的存储容量和存储性能的共用,虚拟存储脱离数据路径(带外虚拟化)的独特设计使SVM没有强加任何性能损失,能在传统途径没能发现的级别上为SAN提供高扩展性和高可用性。除此之外,StoreAge还有一系列以“Multi”打头的上层软件,包括能够对SAN存储设备上的虚拟卷创建多重可读写时间点映像拷贝的低容量快照拷贝应用程序Multi View、可以为SAN存储设备上的虚拟卷创建多重时间点物理拷贝的数据复制应用程序Multi Copy、可以同步和异步方式对本地和远程镜像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Multi Mirror,以及在应用程序保持在线时将一个存储设备上的卷迁移到另一个存储设备上的工具Multi Migrate。

    收购StoreAge对LSI Logic公司旗下的Engenio存储系统具有重大的意义。Engenio的硬件平台在业内具有很好的口碑,但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显得过于以硬件为中心,相比之下软件应用成为短板。对于LSI Logic来说,StoreAge的价值不仅在于虚拟化,还包括其在所有应用之上的快照、镜像和复制等功能。Dani Naor认为,存储的增长如此之快,使管理问题越发凸显,尤其是异构环境的快速增长,降低了存储的利用率,而StoreAge的存储虚拟化功能便着眼于解决这些现实问题,并可以通过快照、镜像和复制来满足容灾等需求。

    Dani Naor表示,StoreAge在存储虚拟化上与竞争对手的最大区别,在于其采用分离路径(带外)技术,在成长性、可靠性、可用性上有很大的优势,不像带内技术存在着单点故障的可能性。作为一家软件公司,StoreAge的最大优势是服务于异构平台,而不局限于具体的连接技术。虽然对于存储网络来说,目前为止FC仍占据明显优势,绝大多数数据中心都以FC为主,但StoreAge也很关注iSCSI和InfiniBand,将来有需要的话就会提供支持。他认为,InfiniBand主要还是在高性能计算(HPC)市场,虽然很令人感兴趣,但规模尚嫌不够;而iSCSI的增长很快,LSI在这方面会有所作为。

    据Dani Naor透露,StoreAge很快将推出一批新产品,规模比以往有较为明显的扩展。言谈中,尽显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