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树底下好乘凉 Packeteer协微软推新品

大树底下好乘凉 Packeteer协微软推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acketeer将旗下WAN优化应用解决方案与微软支持远程办公室应用进行了深度整合,这一举动也是人们对WAN优化方案产生了一些疑问。 新推出的iShaper设备结合了Packeteer基于应用的PacketShaper WAN优化方案,并具备了iShared文件服务软件的功能。后者来自于Pack...

作者:李泉(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Packeteer 微软 WAN优化 iSha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acketeer将旗下WAN优化应用解决方案与微软支持远程办公室的应用进行了深度整合,但这一举动也使得人们对WAN优化方案产生了一些疑问。

    新推出的iShaper设备结合了Packeteer基于应用的PacketShaper WAN优化方案,并具备了iShared文件服务软件的功能。后者来自于Packeteer于2006年5月以780万美元所收购Tacit公司。Packeteer新推出的这款定价11000美元的产品改进了与分支办公室进行通信时的带宽利用率。

    Packeteer还向媒体表示,与微软的合作可以提高iShaper的语音和视频处理能力、应用服务质量、DNS和DHCP性能以及对微软上述服务的“本地”支持,提供比许多WAN优化方案更出色的文件和打印服务。

    但至于iShaper是否能对微软的产品真正提供比其它优化解决方案更深层次的支持,人们还是存在着疑虑的。

    微软Windows Server Branch和Storage Solutions部门的主管Bala Kasiviswanathan表示:“从我个人观点来看,这款新产品可以为分支办公室提供新的服务。这款产品已经上市,能够为客户提供他们一直所希望的服务。”

    除了Packeteer外,微软还有不少其他合作伙伴。去年微软和Citrix表示将联手推出远程办公室解决方案,但至今尚未看到实际成果。只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相关产品。至今为止,Packeteer的竞争对手们,如思科、F5、Juniper和Riverbed以及其他部分中小企业仍未能像Packeteer这样取得与微软的深层合作。

    Packeteer产品营销部主管Mark Urban阐述了该产品与微软服务间的合作方式。他表示:“如果你的分支办公室中使用iShaper,那么你就可利用iShaper来登录Windows。”用户可以连接到微软的域,享用微软提供的补丁、安全功能和与DNS和DHCP相关的功能。Urban强调道:“你没必要建立其它的并行管理域了”。

    需要注意的是,Packeteer对微软ISA服务器防火墙的支持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会提供。

    人们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有谁会需要这种产品。毕竟至今为止Packeteer都是把旗下WAN优化解决方案和文件缓存软件(File-caching software)产品相互区分开的。

    在Erickson Retirement Communities的CTO Scott Erickson看来,PacketShaper和包括整合路由器在内的(如思科的WAAS)其他解决方案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能够利用上层服务质量控制(QoS)来提高与远程站点间连接的吞吐量。他对这种优化解决方案很有好感。而且通过一个远程分支办公室许可就能同时使用文件缓存和微软的服务。这同以往的解决方案有大不的相同,可以降低硬件的需求。

    Erickson表示他的公司需要为远程工地提供设计和CAD文件,因此需要更高的带宽连接。iShaper是实现这一应用的绝佳工具。不过出于成本考虑,他并没有确认将购买这款新产品。

    还有Packeteer的客户认为iShaper统一解决方案有利于改善跨国远程站点间较差的连接速度。建筑设计公司Burt Hill的CIO兼高级顾问Mark Dietrick表示,Burt Hill公司在美国的MPLS(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多协议标签交换)网络性能强劲,足以降低远程办公室对WAN优化解决方案的需求。而且目前他还不太需要为文件和打印服务加入iShared软件。在谈到为远程办公室提供Internet/VPN连接时,他表示iShaper确实会有帮助,但Burt Hill公司尚未决定采用这款产品。

    这两家公司都认为Packeteer这款新产品会很有潜力。但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竞争厂商宣称他们的产品也有各自的过人之处:思科拥有路由器整合;Juniper计划为其路由器产品加入基于应用软件的加速模块;Riverbed和Expand提供SSL支持;同时Juniper也表示在HTTPS中加入了SSL支持;Blue Coat则可以支持笔记本。这个行业的新成员Expand公司还投入了新的资金来研发其他类似的功能。

    这些厂商是否也需要和Packeteer一样建立起与微软的紧密合作呢?这就要看客户的具体需求了。像WAN优化解决方案这种飞速膨胀的市场,现在很有必要出现一些具有鲜明特性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